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防堵Omicron 数百辆巴士载走近万人隔离

京港台:2022-1-29 11:50|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防堵Omicron 数百辆巴士载走近万人隔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杭州出动366车次巴士,连夜转运两小区9218人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视频截图)

  Omicron病毒再展现超强传播力。浙江杭州近日传出本土新冠疫情,两天来新增32例。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楼晓明表示,初判此次疫情是由「物传人」,再由人的具体活动传播。杭州疫情目前已外溢三省,或出现了三代病例传播,为防止疫情扩散,杭州连夜用336车次巴士将两小区9218居民载往集中隔离点隔离。

  楼晓明昨天在记者会中表示,从目前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杭州本次疫情传播链比较清晰。截至28日中午,杭州所有感染者中,15人是「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发生家庭聚集性疫情四起,涉及九人;该公司297名员工中,有部分人在21日公司年会之后已陆续返乡过节,截至目前有三例已溢出省外,分别在江西、贵州和河南。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全国昨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例中,杭州就占了18例;而从27日8时到28日24时,杭州共新增了32例本土确诊病例。而对这波疫情首例确诊者样本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属Omicron变异株(BA.1.1分支)。

  澎湃新闻报导,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表示,杭州市本轮疫情是由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引起,慧而特公司共297名员工,其中240名员工都在杭州12个县市区内,另有57名员工返乡过年。该公司19日开年终总结会后就放假了,一些员工返乡过节,所以有三例已经溢出到省外。

  夏时畅表示,首例病例24日感到有症状,「我们推断他可能感染的时间是在19日,在这一周时间可能有三代病例传播。」

  另外有个别是附近小区居民,因企业员工会去购物、就餐而有一些关联。企业附近的隔壁小区里举行过婚宴,婚宴中也发现了七人感染,另有七名感染者在滨江区长江西苑小区居住或者工作,呈现一定的聚集性。

  考虑到Omicron传染性非常强,长江小区和长江西苑所涉及的确诊病例、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相对较多,官方决定将两地人员统一转送至集中隔离点。封控区内有居民楼95幢,2662户,9322人;截至28日下午3点,共完成转运336车次,安全转运9218人。

  关于杭州本轮疫情是否因「物传人」造成,夏时畅表示,经对慧而特公司未使用的进口物料、原料进行检查,共检测出四份双基因阳性,检测结果是Omicron毒株,与国外去年12月11日上报的毒株同源性非常高,「初步认为这起疫情跟境外进口物料存在密切联系」。

  

  杭州出动366车次巴士,连夜转运两小区9218人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视频截图)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