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洪秀柱:"台独"之路必将走入死胡同 期望和平统一

京港台:2022-2-2 10: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洪秀柱:"台独"之路必将走入死胡同 期望和平统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新的一年,我们期待两岸交流能够突破疫情的障碍、政治的藩篱,期待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也期待两岸经贸发展更紧密、安定。”虎年新春来临之际,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接受了南方都市报、N视频记者回访。

  洪秀柱表示,2021年两岸经贸合作、民间交流再创新纪录;中国国民党重新回到“九二共识”的两岸政治基础上,扮演两岸和平发展的推手;逾17.7万台胞在大陆接种疫苗,累计接种约35万剂次。

  展望2022年,洪秀柱向南都记者表示,“我相信未来两岸关系必会逐渐豁然开朗,两岸同胞对祖国和平统一寄予期望!祝福南方都市报、N视频的每一位读者朋友们,新年快乐、福虎生辉、阖家平安、健康顺心!”

  

  【专访洪秀柱】

  “‘台独’之路必将走入死胡同”

  南都:你如何总结2021年两岸关系?

  洪秀柱:2021年两岸发生了许多重要的大事,实在难以用三言两语概括。总的来说,2021年两岸在经济上是更紧密的依存。

  然而我们相信,无论从地缘政治的视角,还是从两岸的经贸合作、历史法理来看,“台独”之路都必将走入死胡同。无论民进党如何在台湾(专题)内部操弄“仇中”,两岸的民间交流、经贸交流仍持续不辍;大陆当局秉持战略定力、以和平为基调,无论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反‘台独’、不反台湾”的呼吁,还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持续协定税率、台企同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优惠等措施,都让我们看到大陆愿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善意。

  因此,相信两岸关系未来必会逐渐豁然开朗,我们对两岸和平统一衷心寄予期望!

  “任何外力都无法阻断两岸交流”

  南都:2021年两岸关系发展中有没有让印象深刻的事情?

  洪秀柱:2021年两岸有许多重大事件,有几件令人十分忧心,也有一些让我们备感欣慰。

  忧心的是,过去一年来美国持续打“台湾牌”,意图“以台制华”,将台湾议题国际化;而台当局在“双十谈话”中将“台独”借壳上市的谬论,让两岸关系更复杂、严峻。

  欣慰的是,2021年两岸经贸仍相当热络,甚至创下新纪录。一方面,台湾对大陆的出口额高达1889亿美元,占台湾总出口额的42.3%,ECFA也将持续协定税率;另一方面,中国国民党重新回到“九二共识”的两岸政治基础上,扮演两岸和平发展的推手。两岸的民间交流更是持续不辍:除了我亲自出席的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之外,去年年底的第13届海峡论坛,以及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都突破了重重障碍,如期举办。

  

  因为应邀出席青年发展论坛,去年我也在大陆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当时台湾因为本土疫情无预警暴发,再加上民进党当局荒腔走板的防疫措施,台湾曾一度陷入“疫苗荒”。而我们看到大陆展现了温暖的同胞爱,愿无偿向台湾提供新冠疫苗,也让台胞在大陆免费接种。

  由此可见,大陆与台湾的紧密相系,是任何外力都无法切割的。我们知道,不管相隔多少世代、无论政治环境如何扰攘纷杂,两岸同胞的手足亲情永不改变,终究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期待两岸经贸发展会更紧密、安定”

  南都:你对2022年两岸关系发展有何期待?

  洪秀柱:用简单的四句话来说,就是:危机控管,避免冲突,稳中求进,推进交流。

  新的一年,我们期待两岸交流能够突破疫情的障碍、政治的藩篱。政治上,民进党下的这盘“抗中保台”险棋能够即刻止步,不要再拿台湾的安危当筹码,扮演美国“抗中集团”的马前卒;经济上,我们期待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也期待两岸经贸发展会更紧密、安定。更重要的是,两岸的交流必须持续推动才能促进融合,替未来和平统一创造更沃腴的土壤。

  

  过去一年来,国际疫情经历了几度跌宕起伏,世界各地都苦于一再出现的突变病毒。而大陆在人口如此稠密的先天条件下,一直能够有效管控疫情的传播,并克服万难举办冬季奥运会,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

  我们相信,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而言,祖国大陆早已是最安全的区域。因此在未来的一年里,两岸的边境解封必定指日可待。民间的交流将不再受阻,而大陆仍会持续高水平的经济发展,并稳定提升综合实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但是未来愿景,更是踏踏实实的“现在进行式”。

  最后,祝福南方都市报、N视频的每一位读者朋友们,新年快乐、福虎生辉、阖家平安、健康顺心!

相关专题:台湾,洪秀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