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教授退出莫德纳疫苗实验怒揭内幕:以人命为代价

京港台:2022-2-6 11:3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美教授退出莫德纳疫苗实验怒揭内幕:以人命为代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副教授曼奇克(Jeremy Menchik)日前撰文自白退出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实验的原因,他说原本对于莫德纳疫苗的成功感到欣喜若狂,但后来才了解到莫德纳为了获得更多利润,不让政府及其他制造商取得mRNA技术,他认为莫德纳此举等于是用人命换来巨大利润,因此决定退出实验。

  波士顿大学国际关系暨宗教系副教授曼奇克1月初投书美国保健新闻网站”Stat News”,揭露自己退出莫德纳疫苗实验的心路历程。他说自己是在2020年7月自愿加入莫德纳实验,是3万名白老鼠之一,作为2个孩子的爸,曼奇克之所以愿意参加,是认为帮助莫德纳研发疫苗,继而帮助全世界脱离疫情苦海是相当值得的事,虽然有风险,但成果更诱人。

  他说让一间之前从未上市过疫苗的公司用自己的身体进行实验,那种心情相当害怕、痛苦、而且筋疲力竭,这一长串的实验过程包含上医院7次、24通电话、数十笔日记记录、不断重复的一连串关于私生活的询问、5次抽血、以及大量痛苦的戳鼻子采集检体。

  一直到6个月后曼奇克才知道自己属于控制组,施打的是生理食盐水,不过莫德纳疫苗取得巨大成功仍让他”欣喜若狂”,”我在促进科学、帮助拯救生命方面扮演了小角色”,他甚至同意进一步参与莫德纳另一项针对Delta病毒开展的加强针实验。

  不过近几个月曼奇克才逐渐了解到,原来自己参与的崇高科学实验实际上只是”冷酷无情的企业营利活动”。他说莫德纳并没有倾尽全力帮助快速终结疫情,为了尽可能地获得更多利润,莫德纳不让政府及其他制造商取得mRNA技术以扩大全球生产规模,他认为此举等于是在帮助”拖延”疫情。

  他指出,莫德纳预估2021年的销售额落在150至180亿美元之间,随着mRNA疫苗技术延伸应用至其他疾病,未来数十年莫德纳、辉瑞及BioNTech的获利将会相当可观。甚至有分析指出,这些疫苗制造商已经每分钟赚进6.5万美元。

  让曼奇克感到讽刺的是,美国政府已经提供莫德纳25亿美元研发、购买疫苗。

  他说再不采取果断行动让mRNA技术被广泛应用的话,未来数月甚至数年,全世界仍会继续出现Omicron或其他更危险的变异株。

  曼奇克在文末指出,尽管这场科学实验及成果相当崇高,”但是以人命为代价换取惊人利润的科学并不高尚,这也是我再也无法凭良心参与莫德纳实验的原因。”

  曼奇克也呼吁其他志愿者退出实验,”我们让莫德纳在我们身上测试实验疫苗及加强针是希望帮助终结疫情,不是为了产生更多药业亿万富翁。”

相关专题:教授,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