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头一次在北京过年 洪秀柱夸赞“饺子口感超好”

京港台:2022-2-6 18: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 评论( 66 )  | 我来说几句


头一次在北京过年 洪秀柱夸赞“饺子口感超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受邀来北京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通过视频连线接受中国台湾(专题)网专访。 受访者供图

  中国台湾网2月6日北京电(实习记者张雍培、记者李柏涛)“吃到北京过年的饺子了!”“心满意足”的洪秀柱在北京接受中国台湾网连线专访时,谈及她去年在杭州许下的小小心愿,不由得露出标志性的灿烂笑容。时隔半年多,洪秀柱再次来到大陆,此次,她是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身份,受邀到北京参加冬奥会开幕式。难掩激动之情,洪秀柱抵京之后在社交媒体写道,能参与两次中国人主办的运动盛会,见证同享民族的荣光,“何其有幸!”

  头一次在北京过年 洪秀柱夸赞饺子“口感超好”

  洪秀柱卸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后,成立基金会,近些年极力推动两岸交流,特别是两岸青年交流。虽然她到过大陆多次,对北京也很熟悉,但是在北京过年还是头一次。因为整个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身处闭环管理中的洪秀柱表示“有小小遗憾”,没能体验更多春节期间的“北京年味儿”。

  不过,洪秀柱去年在浙江杭州举行的青发论坛期间接受中国台湾网专访时,曾憧憬“到北京看冬奥会、吃过年的饺子”,如今,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洪秀柱夸赞北京的饺子“口感真的非常好!”她还开玩笑自嘲,“没吃到包铜板的饺子,有点可惜!”洪秀柱对中国台湾网记者表示,其实北方的饺子吃起来和台湾差不多,可见两岸的饮食文化终究还是系出同源。

  亲历“双奥” 洪秀柱称赞“热情的北京充满自信”

  早在2008年,洪秀柱就曾在现场亲历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也因此,她多了一个特殊身份-“双奥”开幕式亲历者。长宽几百米的巨大LED屏幕,展现出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画卷,笔墨纸砚文房四宝的出现、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及活字印刷术的发明、中国传统戏曲、丝绸之路等等,洪秀柱说,十四年前8月8日那晚带给她的震撼和感动,至今都记忆犹新,“把这些让中国人引以为傲的历史文明都展现给全世界。”

  2月4日晚在鸟巢,洪秀柱又见证了一场充满中国式浪漫的冬奥会开幕式。在被问到对开幕式中的哪一幕印象最深时,洪秀柱表示,二十四节气倒计时、黄河之水天上来、五环破冰而出、小雪花汇聚成大雪花、突出“绿色办奥”理念的“小”主火炬,这些创意、突破背后蕴藏的隐喻太有深意了,很难说出哪一幕印象最深,“印象都很深刻!”

  对比两次冬夏不同的奥运会开幕式观礼体验,洪秀柱表示,2008年的夏天,让她感受到,北京像是在通过奥运会,热情、友善的向全世界介绍自己。而2022年这场在中国传统节气立春时奉上的精彩演出,让大家看见充满自信,且阳光、开放、前卫的北京,再次通过奥运会,向全世界伸出友谊之手。

  

  受邀来北京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通过视频连线接受中国台湾网专访。 受访者供图

  辛苦了!洪秀柱赞誉冬奥会台青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此次北京冬奥会中,很多来自宝岛台湾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放弃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到这场两岸共襄盛举的冬奥盛会志愿服务中。同样因为防疫要求,洪秀柱遗憾没能和这些青年们面对面交流,她不忘透过中国台湾网的专访,向他们道一声“谢谢,辛苦了!”

  洪秀柱表示,两岸未来在于青年,这些来自台湾的青年志愿者,都是两岸携手合作、共创双赢的楷模,相信他们在这次冬奥会中的付出和奉献,必然会得到更多无形的收获,“这些都将是他们未来人生当中最珍贵的资产,好好珍惜、好好运用,期待他们继续在两岸间传递更多正能量!”

  “乐见台湾青年朋友勇于‘逐鹿中原’,到这辽阔的舞台一展鸿鹄之志!”洪秀柱感叹,相信中国大陆的崛起,必然对同文同种的台湾青年们,在教育、就业、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产生自然的磁吸作用。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洪秀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