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九级地震海啸来袭怎么办?美沿海小镇开始做这件事

京港台:2022-2-9 05:00|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九级地震海啸来袭怎么办?美沿海小镇开始做这件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科学家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美国西北部环太平洋沿岸的卡斯卡迪亚断层(Cascadia fault)随时可能发生一场9.0级的大地震。在未来50年,可能发生9级大地震的概率为九分之一,而7级以上的概率为三分之一。

  在几分钟内,地震引发的海啸将席卷华盛顿,俄勒冈和北加州的沿海低洼地区,这些地区将被10英尺或更高的水而淹没。而华盛顿的灾情将最严重,该州Ocean Shores地区的小学可能被23英尺深的水而淹没。

  华盛顿有可能发生大地震海啸的地区也是多家大公司总部所在地,包括微软、波音、亚马逊和星巴克等公司。

  周二,距离西雅图不远的Ocean Shores和邻近社区的民众将投票决定是否通过发放债券的方式筹集资金,用以在两所学校内建造新的垂直建筑,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海啸。

  

  谷歌截图,华盛顿沿海地区

  科学家所提到的卡斯卡迪亚断层长约600英里,是一个“巨型推力”的断层,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温哥华岛一直延伸到加州的门多西诺角(Cape Mendocino)。这个断层距离海岸约70英里,由它而引发的地震可能导致沿海陆地立即下降几英尺。

  科学家预测卡斯卡迪亚地震引发的海啸将在15分钟内到达海岸线,几小时后在整个西海岸形成小规模的海浪。

  如果不能及时疏散人群,这样的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损失将无法想象,有可能远远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其他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据华盛顿的统计,该州大约有7万人位于可能被海啸吞没的低洼地区,预计其中3.2万人在15分钟内找不到附近高地可以逃脱。

  科学家指出,该地区如此毁灭性的自然灾害不是是否发生的问题,而是何时发生的问题。

  据此,华盛顿的官员建议沿着外海岸建造一个由58个垂直疏散结构组成的网络,并考虑建造数十个疏散结构。

  每个这样的建造可能耗资约300万元。

  据报道,日本已采用垂直疏散结构很多年了。这种疏散结构一般包括平台,塔楼和人工护堤等结构。在2011年的日本海啸中,这些垂直结构成为许多人的避难所。不过,在那起海啸中,仍旧造成了超过1.9万人死亡。

  到目前为止,在美国环太平洋的西北地区只建造了两个垂直疏散结构。一个是俄勒冈纽波特的俄勒冈州立大学的一座大楼。另一个是在华盛顿奥科斯塔小学(Ocosta)内。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