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杰谢娜的"跳单"事件只是"开端",背后疑点重重

京港台:2022-2-9 23:51| 来源:互联网那些事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张杰谢娜的"跳单"事件只是"开端",背后疑点重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名化名H的房产中介称张杰谢娜夫妇在其带领下看房后,为避免高额中介费而进行“跳单”行为,目前自己染上新冠,他“冒死”曝光的行为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事件发酵后,谢娜张杰终于首次公开回应:

  

  图源 新浪微博

  声明中表示:张杰谢娜“跳单”行为不属实,均为H中介“造谣”,这明确的表示了张杰谢娜面对这件事采取了否定的态度,而真相究竟怎样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据国际金融报称,张杰、谢娜夫妇看中的是思南公馆东苑7号101室,面积341.77平方米,竣工时间2010年,售价6200万元,思南公馆由上海市中心的成片花园洋房组成,北临孙中山故居,近代历史名人柳亚子、梅兰芳等曾先后在此居住,以上海市场常见的2%佣金比例计算,该套房源中介费超过118万。

  

  (图源公众号“上海房地产研究”)

  对于唱一首歌就值200万的张杰谢娜夫妇来说,118万只是漏个手指头的事,他们为什么不愿意给?

  一、中介、张杰谢娜、房东,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张杰谢娜的目的很简单和我们普通人一样:能省就省。

  “跳单”指买卖双方利用中介公司的房源信息,却跳过中介私下直接与业主签订买卖合同。

  据报道,在2021年11月打印的上海市不动产登记簿中,该房屋的权利人为重庆眉开眼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为谢娜关联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罗正英,谢娜持股99%并担任监事,为疑似实际控制人。

  

  图源:天眼查

  有业内人士称,这套思南公馆东苑7号101室已于2019年12月14日网签,网签价格5920万元。

  

  图源公众号“上海房地产研究”

  据上海市政策,企业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必须同时满足设立年限已满5年、累计缴纳税款金额已达100万元、职工人数10名及以上且按照规定在该企业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而企业近年缴纳税款金额满500万元以上的,购房时不受上述企业设立年限和员工人数等条件的限制。

  因此,重庆眉开眼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自2019年10月公司成立之后至2019年12月房屋网签之前的2个月时间内,在沪缴纳税款金额满500万元以上。

  税款高达500万,营业收入更不用明说,这样的高收入人群真的会因为一百万的中介费而“跳单”吗?

  明星也是人,他们也会因为昂贵的中介费去想方设法的减少支出,但在张杰谢娜本人进行回应前,我们并不能凭H 的一面之词,因为背后的背后还有更大的谜团: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套房源的确是通过中介成交的,中介公司为上海永业房屋销售,该中介公司与房东上海思和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同属于上海永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名下,并非中介H。

  据北京观邦律师事务所郎克宇律师表示,有些业主不诚信,虽然委托了中介看房,但采用假姓名及假联系方式,最后成交以家庭内另外成员的名义来和卖房者进行交易,这类情况只要是中介公司提供了服务,出现跳单是可以起诉的。

  判断是否存在“跳单”取决于他们联系的房东还是中介B,以及是否与H在看房前就签订合同。结果有待取证调查。

  H 身为前中介其实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张杰谢娜“跳单”,对于H来说这些都不重要,在他看来经他手的房子卖出去他就应得这份报酬,我们到底如何界定是否“跳单”呢?H应该拿这份中介费吗?

  首先一般业主卖房,都不会和某个中介公司签独家协议,也就是说多个中介机构手里都拥有这套房源,而每个中介机构给出的价格都不一样。

  客户不从A中介这里购房可能是因为服务不到位或中介费太贵等种种原因,若在A的带领下看房后在B中介购买了该房,客户本质上并没有任何法律责任,并且没有任何法律规定说客户在A中介这里看房,就必须在A中介这里购买。如果有性价比更高或更让客户满意的B中介,我们会选择B。

  好比我在商场看中一个包,销售A给我讲解了2小时,但当时并没有折扣,而从别家商场的销售B那里购买可以打8折,我肯定会从B那里购买。即使是一样的东西,但是我花了更少的钱来获取,虽然心理上可能会对销售A有所愧疚,但选择购买途径是我们身为顾客的权利,而服务客户是他们应尽的义务。

  和商场销售略微不同的是:支付中介费用是有条件的,如果合同的达成并不是中介完全促成的,客户需要补偿中介机构提供服务的必要费用。

  判断是否存在“跳单”取决于他们联系的房东还是中介B,以及是否与H在看房前就签订合同。结果有待取证调查。

  H经纪人在爆料中表示已经准备起诉房东和买家谢娜、张杰及谢娜母亲。如果他能够拿出足够的证据证明张杰谢娜与房东直接交接,那么胜诉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如果不能,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律师声明的发出并不代表事件的结束,在案件背后,还有很多的疑点未解开,理智吃瓜,不站队。

  对于看房是否需要付中介费,网上仍旧说法不一。从道德层面来说,只要我享受了服务就需要付给劳动人一定的报酬;但从消费角度来说,我们还是要理智消费,货比三家,在减少成本的同时不要触犯法律,遵纪守法。

  二、张杰谢娜所描绘的大好“商业版图”

  中介费事件一出,大伙们纷纷又往税务方面想:

  “连中介费都不想交的人,税务一定有问题”

  “希望好好查查,说不定是条大鱼“

  更是有网友直接喊话国家税务总局:“初八了该出来干活了!”

  我们顺藤摸瓜,了解到目前谢娜名下共关联13家公司,其中8家为存续状态,包括谢娜(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北京欢型无限商贸有限公司等,均由谢娜直接持股或任职高管。

  

  来源 爱企查

  张杰名下也关联有11家公司,其中6家为存续状态,包括浙江东阳行运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张杰传媒工作室等,张杰均为股东。

  而在当前事件中,谢娜通过重庆眉开眼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名义购买该房屋,该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时取得买房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增值税,意味着企业可以少缴纳增值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公司账务核算时也可以计提折旧,冲抵企业所得税。

  

  来源 爱企查

  这种避税方式是合法的,但很容易让高收入人群钻空子。

  据悉,谢娜一个商演的价格大概在65万左右,以谢娜目前的工资收入加各类商演等,其年收入保守估计在1400万左右。1400万该如何避税?这种高收入人群早期避税的方法已经让业内人士烂熟于心,那就是:收入全部转到公司名下,个人收入则为0。

  很多明星在接商业活动的时候会以公司的名义来接,并通过自己持股的公司和合作方签合同,所以挣到的钱是打给了公司,并不是给个人。

  国家规定个人起征点为5000,那么为0代表什么呢?代表你根本不需要交所得税。

  因此无论是购买豪车还是豪宅,明星们都只需要通过自己持股的公司去购买。

  这样也就不难理解在登记簿中,该6000万豪宅的权利人为谢娜实际控制的重庆眉开眼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了。

  该房购置于2019年,而当时谢娜上节目时还说过:自己在上海没有房子,都是租房住。

  

  图源 微博

  的确,她当时在上海的确没有房子,这刚购买的豪宅是她公司的房子。

  张杰的一年的收入在4700万左右,夫妻二人的年收入高达6000万,一年即可买到这套豪宅,月入一万的打工人还要交税,年入千万的明星却不用,多么讽刺!

 

相关专题:谢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