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克斯主持人狠批谷爱凌可耻:你很快就会后悔

京港台:2022-2-10 06:30| 来源:网易科技 | 评论( 313 )  | 我来说几句


福克斯主持人狠批谷爱凌可耻:你很快就会后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2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夺得金牌。然而,就因为代表中国队参赛,18岁的谷爱凌被美媒指责她“忘恩负义”。

  美国主流媒体:她忘恩负义

  2019年6月6日,15岁的谷爱凌通过个人媒体宣布从美籍正式转为中国国籍,成为中国首位以华裔(专题)身份入籍的滑雪运动员。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威尔·凯恩(Will Cain)在节目中说:“谷爱凌忘恩负义,背叛了这个不仅养育了她,还把她变成了世界级滑雪者的美国,只有美国才能提供训练和设施。而她为了赚钱背弃美国,她是可耻的。”

  威尔·凯恩还把谷爱凌比喻成一个离开“温暖房子”的小孩,警告她“很快就会后悔”。

  他说:“我认为,谷爱凌不得不牺牲她的美国护照,我希望你背叛美国所获得的名利都值得。”

  谷爱凌在冬奥会以前人气就非常高,被称为“冰雪公主”,冬奥会首秀更是大放异彩。

  然而,面对谷爱凌收获的荣誉,美媒却“酸”得不得了,不断强调她是在美国出生。

  2月7日,另一个福克斯新闻网的主播Liz Peek则在推特上写道:“谷爱凌,中国到底给了你多少钱,这笔钱值得让你背叛给了你成功的国家吗?”

  有中国网友回击福克斯主播“她是中国人”时,福克斯主播却说:“她出生在旧金山(专题),她是美国人。”

  谷爱凌:希望体育能团结所有人

  现年18岁的她已经赢得过八项国际滑雪赛事冠军,包括在2020年洛桑冬季青奥会上夺得大跳台项目金牌,以及去年美国科罗拉多州亚斯本的冬季极限运动会上赢得三枚奖牌。

  她在北京冬奥已经夺下一金,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Nielsen Gracenote)预测,她将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三枚奖牌。

  BBC报道称,美媒的讨论从来都不是她的滑雪计划。由于谷爱凌不替美国出战,她被迫被摆到了全球地缘政治和身份代表的辩论语境之中。

  谷爱凌确实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出生,她的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美国人。

  谷爱凌的妈妈谷燕,曾是北大(专题)速滑队员兼滑雪教练,她每年都会抽时间带着女儿回到北京。谷爱凌有一口流利的京腔,她还热爱(电视剧)中国文化,爱吃涮羊肉和烤鸭。

  事实上,谷爱凌在面对外媒记者针对她的身份充满敌意的问题时,态度一直十分坦然。她表示自己感谢美国以及美国队对自己的支持。同时,她也感谢中国和中国队。“我觉得体育可以团结所有人,体育不需要和国籍挂钩,我们所有的人在这里,就是为了希望可以不断地去拓展人类的极限。”

  在2月8日夺冠后,谷爱凌兴奋表示:“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最快乐的时刻。”

  谷爱凌一直都用实际行动推广冰雪运动,她表示:“即使我没有获奖,我觉得它会向世界传达一个信息,我希望鼓励更多的女孩打破自己的界限。”

相关专题:谷爱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