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一农村自建房太漂亮上热搜!网友慕了 ...

京港台:2022-2-11 19:53|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一农村自建房太漂亮上热搜!网友慕了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两天,杭州萧山一幢独具特色的农村自建房红了,今天早上还冲上微博热搜。

  

  7天前,也就是2月4日,网友“小法师”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一段视频,并配文“不愧是大萧山,这…是农民(自建)房?”视频中,一座现代风格的建筑出现在一群农居房之中,很吸引人眼球。

  

  截至2月10日,这则视频的点赞数超过72万,评论也很多,超过了3万。

  网传视频中,是一栋形似美术馆的三层别墅,景观电梯、大落地窗……时尚感爆棚,先来看一下网友的各种评论▼

  “这不就是《梦想改造家》的现实版嘛!”

  “太超前了。”

  “农村自建房的天花板。”

  “浙江农民房总能突破你的想象。”

  “确定这不是一座艺术馆?是农村的自建房?”

  “请问房主有女儿不?准备入赘了。”

  

  

  

  

  

  然而,据极目新闻,2月11日,房主孔女士表示房子只是外形漂亮但是不实用,内部一层只有一个房间。他们已经请了施工队改造,预计下半年入住。

  据钱江晚报,附近村民说,这户人家的房子以前就在这里,新房子是原地拆了重建的:“这家人是做企业的,生意做得蛮大的。在我们这边嘛,家庭条件好了,都会重新盖一下房子,很正常的。就是他这个房子的样子,很不一样,这样的建筑形态,在村里应该是从来没见过。”

  据极目新闻,记者核实到,这栋三层小楼位于浙江杭州下辖的一个村庄内。该村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里小别墅有很多,但这种美术馆造型的自建房,在村里确实是头一例。

  有知情村民透露,房子找了杭州专业的一个设计公司在做。

  “大家最喜欢的农居房风格就是欧式的别墅范儿,像这家的建筑样子,确实挺新鲜的。年轻人都说很好看,我们觉得嘛,不够气派。”一位村民这么评价。

  对于网上不少人评论这是一间千万豪宅的说法,村民们予以否认。“肯定不用这么多钱的。我听施工队的人说过,比普通农居房的建造成本肯定要高,但跟那些富丽堂皇的欧式别墅比起来嘛,性价比还是要高一些的。”据村民们说,房子是这户人家30多岁的儿子在负责:“很有修养,很低调的一个小伙子。”

  房主孔女士说:“这么多年,也没有细算过到底投入了多少,但没有上百万上千万这么多。家里的厂子虽然开了20多年,但在本地也只算小企业。”孔女士说,虽然不是很喜欢这个造型,但肯定还是要住进这个房子的。

  记者了解到,房子的突然爆火,也给这家人带来了困扰。

  “毕竟是私人住宅,谁都不想被打搅的。”有村民说。

  事实上,在浙江一带,农村自建房卧虎藏龙的不少。

  不少网友纷纷晒图:

  

  

  

  媒体此前也曾有多次报道:杭州一对80后夫妻打造的农村自建房,网友看完晒图后直夸:这才是年轻人的审美!房子长什么样?一起来看看

  外观

  

  客厅

  

  餐厅

  

  卫生间

  

  下一套是杭州小伙用两年时间花200万打造的自建房。

  外观

  

  客厅、餐厅、楼梯

  

  

  

  最后一起来看看杭州有人花60万爆改的农民房,自带电梯直达4层!好多人跑去参观。

  

  

  让很多人都忍不住点赞的这幢小楼,我们再带大家局部细细品。

  透过大幅落地玻璃窗,抬眼可以望到湛蓝的天空,下面则是一片绿色的植物。

  

  户外阳台还有一角是喝茶区,秋日可以坐在这儿喝着龙井闻桂香。

  

  你有见过这些自建房中的天花板吗?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