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教育局发布高中入学新规 华人家长炸锅了

京港台:2022-2-12 04:5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教育局发布高中入学新规 华人家长炸锅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美国纽约(专题)市教育局日前发布高中入学新规,学生将被按照成绩分成四个组别,若同一所学校的申请人数超过可申请名额,则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升学人选。新规引起较大范围的争议,不少华人(专题)家长对此表示震惊失望,认为此举将对亚裔学生产生很大的影响。

  按照2022年纽约市高中入学新规,每位学生将被分配一个随机的号码,并在英语、数学、社会研究及科学四个核心科目中挑取其七年级或八年级时获得的最高分,平均四个最高分后得到一个新的平均分。平均分在350至400分之间的学生将分至第一组别,250至349分的学生将分至第二组别,150至249分的学生将分至第三组别,149分以下学生将分至第四组别。

  当同一所学校的申请人数超过其可申请名额时,若第一组别学生已被全部录入且还有剩余席位,剩余的入学名额则在下一个组别中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入学人选。

  纽约皇后区第28学区委员会成员、八年级学生家长赵路表示,入学新规将对华人学生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平均分在350至400分之间的学生被分到同一组别,意味着考85分及100分的学生之间不会再有任何差别。然而在纽约市公立学校,80分堪称刚过及格线的水平。将学术水平不一的学生都分在同一组别,老师势必要兼顾不同学生从而影响课堂质量及教学效率,高中依据学生表现所开的AP先修课程,势必也将减少。

  赵路还表示,面对这种情形,一些学生和家长届时会转向申请特殊高中。预计新规也会将入学压力进一步转移到特殊高中,造成亚裔学子之间更激烈的竞争。

 

相关专题:华人,纽约,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