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警告:俄报复美国恐出狠招 痛打芯片业

京港台:2022-2-13 00:02|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白宫警告:俄报复美国恐出狠招 痛打芯片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反制西方“新招”曝光。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白宫国安会警告芯片业应分散供应链,以避免俄罗斯采取切断关键原材料供应的方式,来报复美国威胁将对俄国限制出口的制裁。据悉,美国9成以上的氖、3成以上的钯,分别来自乌克兰与俄罗斯。

  

  ▲俄国在乌克兰集结至少10万大军,但否认有计划发动攻击。图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进行联合军演。(图/路透)

  根据路透报导,市场研究机构Techcet一份报告估计,美国半导体业使用的氖,超过90%来自乌克兰,而35%的钯则由俄罗斯供应,俄国可能以此作为反制西方制裁的筹码。Techcet指出,氖是生产芯片所用雷射的关键材料,是俄罗斯钢铁制造业的副产品,然后在乌克兰纯化。钯金则主要用在感应器与记忆体,以及其他应用。

  消息人士透露,白宫国安会委员哈洛(Peter Harrell)与幕僚最近一直在与美国芯片业高层接触,除了瞭解他们在原料供应方面对于俄国与乌克兰的曝险情况之外,也敦促业者应寻找替代的供应来源。

  白宫拒绝对此进行评论,但一名高级官员重申,若俄方入侵乌克兰,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其中一部分是与企业合作,确保当俄罗斯干扰供应链时,他们能做好中断供给的准备。”

  路透根据取得的副本指出,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的全球公共政策副总裁派西堤(Joe Pasetti)本周寄信给成员,要求评估关键芯片供应链的曝险,他引用了Techcet报告中关于俄罗斯/乌克兰生产的C4F6、钯、氦、氖与钪等半导体材料,“若贵公司有任何一项原料面临供应链阻断的潜在忧虑,请让我知道。”

  据报导,部分芯片制造商已经在检视供应链,以评估乌克兰衝突可能带来的影响。一名匿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就算乌克兰爆发衝突也不会切断供应,但会带动价格上涨。市场会趋紧,包含氖在内的气体将变得稀缺,但不会阻止半导体生产。”

  英特尔发言人莫斯(William Moss)表示,公司的氖气供应预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然而,Techcet根据台积电、英特尔、三星先前发出的声明估计,未来4年这些原物料的需求将增长37%以上。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数据显示,俄国2014年入侵克里米亚半岛前,氖的价格上涨了600%,因为芯片业非常依赖几家乌克兰企业的供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