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真实的"上海女研究生被拐卖案" 魔窟获救后怎样了

京港台:2022-2-15 04:28| 来源:腾讯企鹅号综艺沙尘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真实的"上海女研究生被拐卖案" 魔窟获救后怎样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越是美丽的女生,越是容易被犯罪的眼睛给盯上。出门在外,女生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否则会给自己惹来不期而遇的灾难。

  随着中国的发展,治安力量越来越强,不少人可以不必提心吊胆走夜路,但是无论治安再强,也依旧存在违法犯罪的行为。在33年前,由于种种原因,女大学生失踪案件频繁见诸报端,其中最为有名的便是“1988年上海王莲拐卖案件”。

  

  当时的王莲身为上海知名大学的研究生,为了毕业科研不得不独自一人前往外地,结果被坏人盯上,遭遇毒手,被拐卖到山东。所幸的是,她最终从魔窟获救。

  那么,获救后的她过得如何?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一、巧遇“知己”

  王莲,是一名上海知名大学的研究生。1988年,为了撰写自己的毕业论文,不得不前往外地去调查取证。当时的她只有20多岁,却不知天高地厚,觉得多人去太麻烦,还不如一人前往。于是她收拾好东西,一个人前往郑州。

  从上海到郑州,坐绿皮火车要花上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到了郑州,此时的天色已经晚了,不得已,她只好在火车站附近的简陋的小旅馆住下,等到第二天再做决定。

  

  王莲她太年轻,从小就呆在象牙塔中,是一朵温室的花朵,虽然她出生在普通家庭,但是家长有意让她好好读书,不要接触社会。尽管家长本意是好的,王莲也的确获得好成绩,但是家长这一做法,让王莲从小缺乏社会经验,容易相信别人。

  她没有想到自己的单纯和善良居然会给自己带来如此沉重的代价!

  当夜,王莲在旅馆认识了一位年纪很轻的女孩。王莲通过和女孩接触后,她觉得这位女孩虽然没多少文化,而且年龄尚且才16岁,但是社会经验丰富,为人和善,爽朗热情,而且非常健谈,经常跟王莲讲述自己独一无二的经历。这一点,让从小到大呆在学校和家庭的王莲异常着迷。

  二人无话不说,一天的时间便成为“好朋友”。但是王莲不知道的是,这位好朋友似乎远比她想象的要更加复杂。

  这位女孩跟王莲讲,自己家境困难,看到家中父母为了家庭忙碌奔波,很不是滋味。于是想着自己长大了要为父母分担责任,便打算前往山东找自己的亲戚,在他那儿打工赚钱。路过河南,准备呆上几天再走。

  听完这位女孩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故事,王莲的戒备心更加放松,被眼前的女孩所感动,想要为她做些什么。

  于是,王莲很是热心跟这位女孩说,要是能帮上忙的她一定尽全力帮忙。

  听到王莲如此保证,这位女孩也很高兴。她对王莲说,自己的亲戚急需人手,尤其是女工,如果要帮她,不如一起到她亲戚家中做事。她向王莲保证,她的亲戚非常有钱,跟他做事能赚不少钱!而且有安全保障,不会发生任何意外。

  

  听到这里,王莲不由有些心动。因为王莲的家境没有那么好,到郑州考察光是路费就已经花了不少,要想把调研做下去,没点钱是不可能的。

  如果跟着这位女孩前往山东,一来山东有着丰富的社会资源,值得调查;二来自己还可以赚到钱,减轻家里负担。而且面前的这位女孩如此真诚,指不定说的是真话。如果不对劲,她可以赶紧溜走。

  本着以上种种想法,王莲决定跟这位女孩一块前往山东,在山东一边调研一边赚钱。

  可是让这位涉世未深的上海名牌大学女研究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其实这位女孩说的话没有一句是真的!

  

  就这样,王莲就跟着这位女孩踏上去往山东之路。

  二、到了山东,噩梦的开端(电视剧

  到了山东,王莲以为这位女孩会带着她前往济南、烟台之类的大城市,结果她把王莲带到一条小路,朝着山村方向走。

  王莲不是没有怀疑,她问这位女孩,她家的亲戚在山村里面是做什么的,居然可以赚到钱。这位女孩,笑而不语,只是说等见面后就知道了。

  王莲本来有机会可以逃跑的,但是她被女孩的巧舌给说服,跟着她走进深山。随着越走越深入,王莲的困意逐渐浓郁起来,在车上睡了一觉。

  一觉醒来后,她发现自己到了一个看上去非常落后的小山村。下车后,王莲立刻被人围起来,她顿时有些害怕,想要找那位女孩问清楚这是什么情况。结果,她发现那位女孩此时此刻正在和一位大叔算钱。

  如梦初醒!她这才意识自己被人拐卖了。等她想要逃跑时,周围的村民将她团团围住,即便是有了翅膀,也难以逃脱。王莲后悔不已。

  就这样,王莲被人以2480元卖给一位来自山东大山深处的贫穷农户。买下王莲的农民有40岁,而且为人猥琐,弯腰驼背。当夜他便请来当地的村民,为他举行婚礼,逼着王莲成为他的新娘。

  当晚无论这位女研究生如何不情愿,在婚礼上大吵大闹,也毫无用处。那一夜,王莲便和那位村民完成了洞房,第二天就被锁在小黑屋里,禁止出行。

  

  从此王莲过上非人般的生活,他每日被锁在暗无天日的小黑屋中,白天在黑屋,晚上在村民屋内侍奉他。每次有机会,她就跑,奈何山村太偏僻,没走多远就被当地村民发现,逃跑失败后总少不了毒打。可以说,这里如同魔窟!

  在村民眼中,研究生学历就是一张破纸片,自己花大价钱买王莲回来,无非就是要个女人,替他们家传宗接代,生小孩!

  就这王莲过着痛苦的生活时,转机出现了。

  三、魔窟获救,如今的她过得如何

  王莲并非完全一人前行,她每次会跟父母定期通信。父母有一段时间没有收到王莲的信件,觉得是出了意外,于是便报警。

  警方根据王莲的火车记录顺藤摸瓜,发现王莲有着诡异的乘车路线,觉得她一定是遭人拐卖,于是派出警力对其进行调查追踪。

  警方很顺利找到当初诱骗王莲的那位女孩,从她口中得知,她将王莲卖给山东一农户。得知消息后,警方让她带路,最后来到山东山村。

  听到有警车的声音,王莲不由喜极而泣,朝着屋外大吼大叫,而警方也循着声音,成功解救王莲,并且逮捕了那位村民。终于在被卖71天后,王莲成功从魔窟中获救。

  这段经历过于痛苦,给她留学刻骨铭心的记忆。解救后的她患上了心理疾病,导致她的硕士答辩只能推迟,不能如期完成研究生的学业。

  

  但是之后在家人、朋友和医生的帮助下,王莲渐渐解开自己的梦魇,放下过往,开始迎接新的生活。不仅顺利完成余下的硕士学习,还找到不错的工作。

  即便自己曾经有无数个黑夜在痛苦嚎叫,但是不妨碍她如今去寻找光明的未来。她相信,幸福的日子就在前方等着她!

  结语

  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极为重要。出门在外,有些看上去人畜无害的人,或许背后却有着邪恶的用心。如果不加以提防就去面对他们,那么吃亏的很有可能就是自己。

  当然,作为家长平日里也要重视孩子的社会教育。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得到高分,就一直把孩子锁在象牙塔中,一心只读圣贤书,结果在社会教育上就有所欠缺,缺乏社会经验。这样的孩子出到社会,往往容易成为被宰的“水鱼”。

  

  由此可见,一个成功的人既要有好成绩,也要有社会经验。如此培养,面对社会的大风大浪,也就能够从容不迫。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