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硅谷贫富差距正在扩大 前10%人口掌握近75%资产

京港台:2022-2-16 12:10|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硅谷贫富差距正在扩大 前10%人口掌握近75%资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硅谷联合发展协会(Joint Venture Institute for Regional Studies)15日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即将发布的硅谷年度指数报告显示,硅谷地区的贫富差距正在扩大,该地区近一半的儿童所在的家庭,只能勉强度日。

  协会主席汉考克(Russell Hancock)表示,收入和财富的差距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并且差距正在逐步增大,疫情大流行更是助长了这一趋势。

  根据最新的报告,硅谷前四分之一的人口占该区超过92%的财富,前10%的人口坐拥75%的财富。去年硅谷地区居民平均年收入为17万元,中位数为13.8万元,高于全国水平的两倍以上,但该地区服务业工人的年收入仅为3.1万元而已。

  「经济学家会告诉你,如果硅谷是一个国家的话,这样的财富差距将被认为是政治不稳定的因素。」汉考克说。

  报告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硅谷家庭不能够自给自足,他们需要政府或社区的援助才能勉强度日。硅谷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普遍高于加州(专题)其他地区,但仍不能满足大多数家庭的需求。

  「在硅谷,即使拿到最高水平的最低工资标准,生活也将很困难。」汉考克说,「一个两人家庭的成员,需要每人每小时赚取18.5元,才能支付最基本的食物、住房和交通。」

  硅谷的经济被科技业所主导,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也从科技业开始。汉考克表示,该地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所失去的15万个职缺已全部重新聘用,甚至还多出1.5万个职缺。科技业人口占总劳动人口的比率已从25%提升到29%。

  去年,硅谷和旧金山(专题)的科技公司市值为140亿元,而科技四巨头苹果、Alphabet、特斯拉和Meta占其中的近一半。去年所进行的商业併购活动多达32起,比本世纪任何一年都要多。不仅仅大公司在过去一年获得了巨大收益,在过去四年裡,硅谷至少诞生了超过2000多家创业公司,共同推动了整个地区的商业发展。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