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滴滴等5家网约车平台 遭河南省多部门联合约谈

京港台:2022-2-17 00:59|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滴滴等5家网约车平台 遭河南省多部门联合约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省多个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江南出行、全民出行、拼客出行、翠驰出行等5家网约车平台。当地官方认为,部分网约车平台有计价不透明和其他等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行为。

  综合河南商报、IT之家等媒体报导,河南省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今天召集多个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等5家网约车平台。

  约谈内容直指,部分平台计价规划不透明、为不合规定车辆和驾驶员派单、网约车非法营运市际客运路线、抬高平台抽成比例、派单机制不科学导致从业人员超时劳动和疲劳驾驶等行为,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相关负责人要求,网约车平台必须符合规定经营。要求项目包括清查不合规驾驶员和车辆、及时向管理部门上传车辆营运数据、保障驾驶员获得合理劳动报酬和休息时间、不能把经营风险转嫁给驾驶员等。

  根据报导,滴滴等5家网约车平台回应,将按约谈要求查找问题和风险。

  这5家被约谈平台被列出的必须改善事项包括,滴滴出行在河南省的订单双合规率仅57.48%;合规化工作进展较慢,部分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没有清除,平台向不合规驾驶员和车辆派单。

  滴滴在2021年11月至今年2月14日间,在多地被查出违法行为,包括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81起、未经许可从事网约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29起和其他等。

  新浪财经评论分析,伴随滴滴实力削减,不少网约车平台趁机抢市。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25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经营许可,网约车市场仍吸引着投资人。

  评论指出,网约车平台市场看似荣景,实际上面临无证上工、胡乱收费等问题,加上领头羊滴滴实力大减,未能引领行业方向,各个问题随着时间愈加浮现。补贴大战终究会结束,网约车平台接下来要比拚的就是合规率,无证司机未来是一定要被淘汰的。

 

相关专题:Uber,滴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