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生娃发钱正式打响第一枪!二胎奖6万 三胎奖9万

京港台:2022-2-18 02:01| 来源:互联网热点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生娃发钱正式打响第一枪!二胎奖6万 三胎奖9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作者:王晶

  

  第一胎奖励3万元,第二胎再奖6万,第三胎再奖9万。

  近日,上市公司大北农宣布的这条消息,彻底刷屏了网络。

  

  废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次轰动全网的生娃发钱事件的一些要点:

  1、大北农这个公司拥有20000名左右的员工。

  此次奖励所有员工2022年1月1日起,都可以享受。

  2、第一胎除了奖励3万元现金以外,还在原本国家法定的产假标准上,再额外加多一个月产假。

  3、第二胎,额外再奖励6万元现金,并在国家法定的产假基础上,额外再加多3个月产假。

  4、第三胎,再奖励9万元。

  也就是说等于生三个孩子,奖励现金3+6+9,总共奖励18万元。

  并且,第三胎的产假,直接给予一整年,也就是12个月的产假时间。

  5、除了女性的福利、奖励之外,男性员工1月1日起,也将享受产假9天时间。

  6、大北农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国平,亲自出面,证实了公司确有此公告。

  给出的理由是——

  响应国家政策,鼓励生育,并为愿意生孩子的家庭,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走向共同富裕。

  18万的现金奖励,加上十几个月的额外产假。

  这可不是那种两三个人的小企业,而是员工总数超过20000人的超大型企业。

  这份生娃奖励、生娃发钱的公告,一经公布,立即就刷屏了整个网络。

  很多人都在为这家企业点赞,当然也有一些人在网络发出质疑,这个是别人家的公司,你们羡慕什么?有什么点赞的?

  你觉得这个跟你无关,那就错了,当然跟我们有关。

  1、大北农贴出的这份公告,看似只是它们自己公司的生娃奖励。

  但是作为一家巨型企业,员工总数超过20000人的企业,大北农的这份生娃奖励的公告,影响力与之前的那些小公司奖励,完全不同。

  2、你们仔细看,大北农副书记说的那一句话——响应国家政策,鼓励生育,响应共同富裕的号召,提高员工待遇。

  说白了,这就是给愿意生孩子的员工家庭,免费发钱、免费补贴现金。

  人家都说得这么清楚了,是响应国家政策。

  大北农作为上市公司,率先这样干了,其他的4000多家我们中国的上市公司,要不要跟?

  3、大北农等于彻底吹响了全国中大型企业,率先给妇女、提高生育奖励、提高生育福利的先河。

  这是在给我们所有老百姓真正地谋福利,这个当然必须点赞。

  而且,很明显通过网络的刷屏,大家都非常欢迎、点赞、认可大北农的做法。

  这说明我们群众、市民确实对这个做法很期待、很赞同。

  在我们中国,只要是对人民群众有利,特别是对广大劳动人民有益的好政策,好福利,只要有人率先展开了试点,而且反响非常好。

  那基本上就会迎来全国推广的可能。

  而一旦这样的生娃发钱,生娃奖励、生娃福利提升,这样的好政策彻底落地,那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普通市民来说,

  这就是超级重大的事件,是真正的大好事,利国利民。

  

  虽然我们之前心里也想过跟加拿大(专题)、北欧很多国家一样,我们会不会也有一天会有生娃直接奖钱这样的好事;

  虽然一直都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真的当这一天来的时候,还是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依然记得2021年8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在正式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

  

  依然记得,这一天是从上世纪80年代计划生育实施以来,第一次作出重大改革。

  直接删除了全国所有关于缴纳抚养费,超生费,以及相关处分的各种法律,规定。

  更忘不了,8月20日这一天,国家宣布直接废除全国所有的“ 计生办 ”。

  直接将全国所有的计生办变更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网民更是亲切地称之为“ 卫生办”。

  特别是那一天最后的时候,国家说的一段话,我至今没忘,一直记在心里。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再次将原文给你们看一次:

  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当时我还特意说了这样的一段话:

  虽然目前具体的措施实行方式还没有出来,但很明显,国家这次已经白纸黑字地写明了,要从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六大板块全面支持!

  从当时国家号召,到今天,满打满算都还不够半年。

  没想到,竟然迅速推进到了今天这个地步,这个执行力真的是太厉害了……

  

  除了企业在迅速执行国家的鼓励生娃、提高待遇、提高补贴政策。

  很多很多地方的政府,也在默默地启动补贴试点。

  其中,目前地方政府推进最快的当属甘肃。

  2021年9月16日,甘肃率先在全国第一个打响了“ 生娃发钱 ”政策。

  

  可能很多人,还没看过甘肃的那个政策。我贴出来给大家看看:

  1、生娃补贴,奖励等等。

  中央早就已经说明了,各城市因地适宜。

  2021年9月16日刷屏的,就是率先公布“ 生娃奖励 ”的城市——甘肃省的临泽县!

  当地城市已经率先通过《临泽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

  从实施意见发布之日起,所有当地的生育家庭和新出生人口都可享受“ 生娃发钱 ”政策。

  也就是说,不管是农村户口,还是城镇户口,都一视同仁,奖励全都有份。

  2、奖励一:一孩一出生就奖励2000元,二孩3000,三孩5000。

  原文为:所有在该县公立医疗机构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临泽户籍常住产妇一次性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5000元的生育津贴。

  也就是说这个是可叠加的奖励。

  如果你们愿意生三个,那仅仅孩子刚出生,就能领到1万元。

  3、奖励二:即日起,所有刚出生的二孩每年发放5000元,三孩每年发放10000元,直至孩子三岁。

  原文:对在该县公立医疗机构生育二孩、三孩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二孩每年发放5000元育儿补贴,三孩每年发放10000元育儿补贴,直至孩子三岁。

  也就是说二孩一年奖励5000元,到3岁可以领15000元。

  三孩则一年10000元,三年就是领3万元。

  很明显这个也是可以叠加的。

  也就是说,如果如果你们家准备生三个,仅仅这个补贴,就可以领取4.5万元!

  4、奖励三:幼儿托育补贴,以及幼儿园补贴。

  先说幼儿,也就是3岁以下的宝宝。这个目前具体额外补贴多少,还没看到数字,但根据当地的政策,已经在加大马力,快速由财政出钱建立幼儿公立服务。

  也就是说,当地政府亲自出钱给你带。

  到了3岁上幼儿园的年纪,二孩每生每学年给予1000元的资助,三孩每生每学年给予2000元的资助,一直到上小学为止。

  仅仅这一块,先不计算幼托班的补贴的情况下,仅仅幼儿园,三娃的家庭,3年就能领取到3000+6000元。

  5、买房补贴,全国首个三娃买房补贴政策面世。

  原文:对生育二孩、三孩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在临泽县城区购买商品房时给予4万元的政府补助。

  如果不想去县城,那在镇上等集中居住区购买商品房时,也一样给予3万元的现金补助。

  这是目前为止,全国第一个出台“ 生娃买房奖励 ”的大政策。

  6,对符合低保条件的临泽户籍生育家庭应保尽保,对不符合低保条件且生活确有困难的视情况给予临时救助,每户一年救助不少于10000元。

  这一项,应该当地大部分农村地区的都可以领到。

  一年不低于10000元!

  年限暂时没有说明。

  保守估计,只要是家里响应了国家二胎、三胎政策的,应该至少会连续发5-6年以上,预计起码会发到宝宝上小学。

  除了以上之外,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奖励。

  包括对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夫妇,在产假、护理假等等方面,都有重大的福利……

  我简单给统计了一下。

  仅仅算真金白银的奖励就已经超过了10万元,这还没算上其他的福利。

  为了让大家生娃,甘肃当地的地方政府真的是拼了。

  

  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人口,是人才,没有人口增长的城市注定是很难有未来的。

  很明显这个县级城市,为了城市未来发展、人口大计而出来的猛政,是需要极大极大的魄力的。

  它敢于在中国第一个率先站出来,主动打响鼓励生娃,生娃发钱这个未来人口大战。

  这样的做法,这样的魄力,这样的执行力,真的值得所有城市学习,点赞。

  哪怕我今天重新复盘,再看一次甘肃这个生娃发钱的政策,心中依然还是非常非常敬佩。

  人家一个小县城,小城市,本来财政收入就少,现在为了城市的未来,为了人口增长,索性一搏,敢于拿出如此一大笔钱,并且是全国第一个站起来,给出如此“真金白银 ”的城市!

  这需要的魄力以及对于未来的远见,绝对是未来可期的。

  在甘肃之后,近期上海、浙江、黑龙江等等地方,也传来了风声。

  甚至重庆听说还设置了两种育儿假模式,夫妻双方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

  想选哪个休息,就选哪个,想选哪个补贴,就选哪个。

  再加上之前的一条重大改革:新修改后的计生法。

  就是下面这个:

  

  新版的计生法已经白纸黑字写明:包括因生孩子,而影响就业的妇女,国家将帮助其提供就业服务。

  这等于是国家给全国的妇女写了保证书,保证大家再也不用担心生孩子会找不到工作,会影响就业。

  其它的福利,还有很多很多。

  包括用人单位应当配置母婴设施,为婴儿照护、哺乳提供便利,等等等等……

  

  最近半年以来,为了让大家生娃,国家真的就是一个接一个的大招:

  你觉得拼补习班让你焦虑,就打击补习班;

  你觉得学区房让你不敢生,就打击学区房;

  你上班没时间接孩子,以后放学没那么早,老师帮你带;

  担心孩子作业不认真做,学校亲自改革,老师亲自在学校辅导;

  担心暑假孩子没人管,以后学校有托管;

  担心幼儿没时间带,国家出钱建立幼儿公立服务,亲自出钱给你带;

  担心生孩子影响工作,国家直接给你写保证书,帮助你就业。

  担心超生罚款,就更不用说了。

  直接都已经把这块的法律都废了。

  国家一个接一个重拳下来,全都是瞄准家长减负,教育减负,养育减负。

  这已经不仅仅是养娃成本、教育成本的降低问题,这是对整个中国的培训行业,房产,教育,教师,妇女就业,等等一系列行业的一次重大变革。

  接下来,肯定还会有很多很多重大的巨变,要接踵而来。

  基本上大的方针就是:

  一切为了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一切为了孩子,

  一切为了朝着公平、均衡,且相对轻松的生育方向、教育方向,

  改革,前进。

 

相关专题:枪案,二孩放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