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索罗斯评中经济危机迫在眉睫 中国官僚翻白眼

京港台:2022-2-19 01:3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索罗斯评中经济危机迫在眉睫 中国官僚翻白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福布斯杂志周五(18日)专文报导,投资老手索罗斯(George Soros)以令人玩味挑逗的评论,为中国经济前景预测投下阴影。文章指出,只要这位91岁的老人说“危机迫在眉睫”,就会成为头条新闻,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官僚正对索罗斯翻白眼。

  索罗斯在2月1日向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发表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认为中国去年发生恆大债务危机,将使中国房地产危机恶化,各大产业都受到牵连,今年将面临经济危机,甚至可能让习近平今年无法连任。

  索罗斯说,光恆大就面临超过300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其中包括近200亿美元的离岸债券,麻烦的债务危机直接与全球市场联繫起来,这是一个提醒,也就是中国的繁荣仍然是由一种“不可久续”的模式所支撑。

  索罗斯敲响中国警钟,即使中国债务崩溃时刻可能不会迅速发生,然而,索罗斯所说的话确实很诱人,也就是尽管习近平有“很多工具”可以解决中国问题,但他是否会正确使用这些工具,才是一个非常悬而未决的问题。

  以往地方政府靠徵收人民投资购买房屋或公寓的收益税收为主,但这些房屋或公寓甚至还没有接近完工,这让中国的政策变成碰壁策略。

  索罗斯警告,这将可能挑战国家社会稳定,也可能使习近平在获得史无前例第3个任期的计划出现複杂化。他说,房价下跌将让许多将大部分积蓄投资于房地产的人反对习近平。

  北京难以推翻索罗斯的批评是有原因的,因为中国在过去9年多时间里政府不透明度增加,让经济产生更多的金融黑匣子,中国公司的情况也是如此。伴随中国经济影响力增长,但政经透明度水平基本上是相反的。

  过去的几周,房地产公司的审计师接二连三辞职,如普华永道退出 合生创展,理由是无法获得基本信息;德勤会计事务所裁员中国奥园;世茂内地单位正向上海注册会计师审计机构的转型。这一切都加深对开发商财务状况的担忧。

 

 

相关专题:索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