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双高罩顶……华人投资 四大误区须慎防

京港台:2022-2-21 04:0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双高罩顶……华人投资 四大误区须慎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纽约(专题)财富规画及房地产(New York Wealth)管理合伙人麦慧琪(Sally Mak)说,美国经济2022年将出现两个重要的变化:一是通膨;二是升息。2021年12月,统计显示美国的通膨已经达到7%。她说,最近有个调查显示,包括联准会(Fed)、投资银行、经济学家在内的多数专家认为,联准会将于今年3月升息,全年估计要升息三、四次。

  哪些好的投资理财方案可以「抗涨」?这位拥有美国认证财富规画师(CFP)及特许理财顾问(ChFC)头衔的专家说,华人(专题)的投资存在许多误区,如把钱存入银行,期望吃利息;押宝成长型股票,渴望一夜暴富;像买自住房一样购买投资房;期望人寿保险尽快获利等。她认为,只有克服了以上这四大误区,才有可能理财有成。

  钱存银行 利息难敌通膨

  麦慧琪说,华人的理财方式也存在问题,无法适应新的经济形势。例如,许多华人把多馀的钱存在银行裡。但是,银行支票帐户没有利息,储蓄帐户的利息也只有1%左右。如果把钱存入银行,钱是亏损的。「如果去年在银行储蓄25万元现金,到了今年其购买力下降了1.75万元。」

  疫情中,美国的通膨开始逐渐出现。去年的通膨率从5月的5%一下子到了12月的7%。实际上,人们从日常生活中也能感到,很多东西「已经贵了」。例如,豆腐是华人饭桌上的常见食品,华人超市都有出售。「去年,豆腐是1.19元一盒,年底就要1.79元一盒。」通膨涉及到人们常用的物品,如日用品、食物、汽油等。两年前,汽油是2元多一加仑,现在将近4元一加仑,涨了将近一倍。

  她说,为了应付通膨,雇主给雇员加薪。但统计显示,去年平均加薪只有2.7%(3Q21, Payscale Index),远远低于通膨的速度。去年,社会保险局给退休人员社安金上调5.9%,但还是赶不上通膨水平。

  因此,大多数专家认为,2022年3月就要开始升息。有人估计要升三次,也有人估计升四次。「如果每次升息是0.25%,四次就是1%。」这个1%看起来不高,但是如果要贷款买房就会感到压力巨大。

  钱进股市 小心高科技股

  麦慧琪说,针对通膨和升息的特殊情况,人们一定要在投资策略上进行调整。她说,首先在证券投资上进行调整,就是投资高科技公司的股票要小心。她说,高科技公司的股票在2021年涨得很厉害,过去几个月已经调整很多,「今年仍然在调整」。那斯达克市场的高科技公司较多,今年下调得最厉害。

  如果是长期投资,要把成长型股票改为原材料、消费类股票及其基金。她说,由于通膨的关係,这些公司的产品都会涨价,因此公司的业绩也会有所提升。例如,卫生纸的价格在增加,可把通膨转嫁给消费者。同时,也应该选择股息高的股票。她认为,股息高的股票的收入可以对冲无股息的成长型股票的损失。同时,投资者还要当心股市调整。

  她说,有的债券具有抗通膨能力。例如,联邦政府发行的I-Bond债券,年化利率可以达到7.12%。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保本,而且收益免交州市税。她说,这种债券可以跟着通膨率对收益半年调整一次。它在2021年11月1日做了调整,下次调整的时间是2022年4月30日。

  美国公民和居民都可以购买这种债券。不过,政府对购买数量设有限制,每人每年最多只能买1.5万元,夫妻俩可购买3万元。期限是5年。如果购买一年后要出售,最后三个月没有利息。「若是手裡有閒钱,可以购买这类债券,这样会比把钱存在银行定期帐户好很多。」

  投资房 与自住屋不一样

  麦慧琪说,房地产与通膨挂钩,历史数据显示房价会随着通膨的增加而水涨船高,可以对抗通膨。华人喜欢购买房地产,可以考虑。她指出,华人投资房地产的问题是,投资房地产常常参杂个人爱好,影响收益。

  同时经营房地产公司的她说,购买投资房和自住房的策略不同。如果是自住房,主要考虑居住环境、学区情况、是否安全等,但是投资房则不同。投资房地产是通过投资获得收益,就像其他的投资一样。她表示,房地产投资者主要考虑两个因素:升值空间和租金收入。

  例如,纽约市的长岛市(LIC)的房价过去几年勐涨,从每平方呎800元涨到1300元。但如果投资这裡的房地产,投资者的租金收入只有1.5-2%,而其投资回报率低于通膨率,根本不划算。「因为投资者喜欢当地的环境,常常犯下类似的错误。」

  她说,如果是购买投资房,一定要考虑这栋房子所在城市地区过去与未来的情况。有的地方已经涨得很凶了,如凤凰城,其未来5年还能继续上涨的空间可能非常有限,而以前数据显示,这城市的房价的上下幅度可达50%。有人根据纽约市的经验,去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买房。「这些地方与纽约市不同,一定要小心,投资前应该对投资地点做详尽的分析。」

  现金购买和贷款购买的考虑因素也不一样。如果是现金买房,与利率升跌无关。而若是贷款购房,利率的升跌直接影响购房者的每月的利息支付。她说,目前房地美(Freddie Mac)、房利美(Fannie Mae)的30年的房贷利率大概是3.5%左右,如果今年升至4.5%,50万元的贷款每年多支付3480元。「因此,需要购房的人,要在利率上升前行动。」

  她说,投资房地产除了直接购房外,还可以通过购买房地产投资基金(REITS)达到目的。现在,市面上这类基金很多,有的基金靠房地产升值赚钱,也有的基金靠租金收入获利。可以多看看,选择感兴趣的基金下手。

  人寿保险 别想尽快获利

  麦慧琪曾任美国国际集团(AIG)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纽约人寿(美国总部)公司副总裁等,并持有保险执照。她表示,人寿保险也有理财功能。市面上有一种理财型保险,但是要做长线(20年以上),每年的收益可以在4%以上,不过也因人而异。

  她说,年龄不同、健康状况不同,购买的保险也不一样。一般来说,人寿保险可以作为一个长期投资,期限一般在10年至20年。如果人寿保险购买在20年以上,加上可以规画成不要交税,因此税前的年回报率可达6-8%,能够追上通膨。

  她说,如果要达到这个效果,保险的设计很重要。设计者根据投保者的年龄和健康状况,设计出一个好的保险方案。「如果设计不当,也达不到这个效果。」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慎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