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星巴克、麦当劳涨价 美前部长批:赚那么多还涨?

京港台:2022-2-21 04:16|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星巴克、麦当劳涨价 美前部长批:赚那么多还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通膨抢抢滚,物价涨翻天,全球大型企业「涨声不断」,民众荷包缩水,惹怒美国前劳工部长赖克(Robert Reich),他投书英媒,点名星巴克2022财年第一季获利成长31%,为何不自行吸收成本?麦当劳、亚马逊等大型企业营收也飙升,却一味要求消费者支付更多的费用,以维持企业利润。他呼吁拜登(专题)政府祭出反垄断法、暴利税等手段,阻止利润丰厚的企业调涨价格。

  美国前劳工部长赖克(Robert Reich)投书《卫报》称,由于供应链问题导致美国和全球物价上扬,但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大型且利润丰厚的企业,以调涨价格的方式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赖克说,这些企业利润接近创纪录水平,代表可以轻鬆吸收上扬的成本,并不需要涨价,「这些企业就是没有面临有意义的竞争,所以他们才有权这样做。」

  他点名星巴克,他说星巴克将涨价原因归咎于成本增加,但星巴克刚刚公佈的利润增长了 31%,利润如此之高,应该可以轻鬆吸收这些成本,「为什么不直接自行吸收?」

  赖克还指出,麦当劳和 Chipotle 也是如此,它们的收入飙升,却继续涨价,P&G则是赚取创纪录的利润,也一样涨价,亚马逊、Costco、Target、Kroger亦同。更糟糕的是,近 60% 的大型零售商自曝,通膨使其可以将价格调幅远远超出成本涨幅。

  赖克呼吁美国政府及国会透过反垄断执法、暴利税或价格控制,抑或三管齐下,尽其所能阻止利润丰厚的大型企业提高价格。否则控制通膨的责任就会全落在Fed身上,而Fed只有一个武器,就是升息,升息易使经济成长放缓,并可能造成数百万低薪工人失业及获得加薪机会。

相关专题:麦当劳,星巴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7: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