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关水牢、枪抵头、一个月瘦40斤!亲历"缅北噩梦"

京港台:2022-2-21 14:0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关水牢、枪抵头、一个月瘦40斤!亲历"缅北噩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国小伙找工作被虏至柬埔寨,因拒绝诈骗而成为“血奴”一事引发社会关注。在安徽,也有不少人被骗至境外特别是缅甸北部从事诈骗,本以为是去挣钱,却经历了诸如关水牢、枪抵头等非人待遇。2月20日,记者通过几名嫌疑人投案后的自述,了解到他们在境外那段“噩梦般”的黑暗打工经历。

  逃跑3次被抓回毒打+罚跪

  2020年下半年,池州男子张某经朋友介绍前往缅北打工,当时朋友以做游戏客服的形式高薪诱惑张某 ,张某未加思索,就答应下来。对方很快为张某买好机票、车票,安排“蛇头”带领张某一行10余人翻山越岭偷越国界。待张某等人发现是偷渡出境准备逃跑时,对方以山上有地雷相威胁,迫使他们放弃逃跑。

  一群人战战兢兢抵达缅北后,怀揣发财梦的张某很快就发现梦碎了——当地人已经拿刀、枪“夹道欢迎”,挟持他们上车并被安排在位于缅北某开发区的“公司”,“公司”只留一个进出口,进出口24小时安排四五荷枪实弹的保安。

  刚踏进“公司”大门,张某一行10余人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个人物品均被强行收走。第二天,有人给了张某一部“工作”手机,“指导”他开始工作。这时张某才知道这里是电信诈骗窝点。

  在缅甸,人生地不熟,可以说是孤立无援,一举一动24小时被人监督,更不用说向警方求助了。在对方的威逼下,张某等人每天必须按照“公司”要求,在社交软件上伪装各种身份,用虚拟摄像头伪装成美女欺骗他人裸聊,敲诈勒索受害人。

  在缅北,张某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家人,想念家乡,但进来容易,出去难于登天,张某曾尝试过逃跑,但先后3次逃跑均因迷路等各种原因被抓回,轻则一顿毒打,重则在“公司”门口罚跪几天几夜。

  所幸的是,张某没有放弃,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张某逃到中缅边境口岸自首点,向中国警方投案自首,最终逃离了苦海。归国后,张某告诉民警,自己在缅北“没有一天不想着能向警方自首。”

  关水牢被枪抵头一个月瘦了40斤

  凤阳人缪某某没有稳定工作,平时就喜欢在网上打游戏,并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朋友,对方表示可以介绍一条“发财路”,并“热情”为缪某某购买了机票,让他前往云南,等缪某某到了云南,怀揣着去缅北淘金暴富的发财梦,通过种种险境偷渡到缅北地区。

  然而到了缅北之后,缪某某却发现这是一个现实版的“人间地狱”。他告诉记者,当时住的是一个出租屋,类似于大通铺,十分昏暗,里面都是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平时吃的东西说难听点就是类似猪食的食物,“人身自由、安全都不是自己说了算,我去的时候130斤,一个月后逃出来的时候瘦了40斤。”

  

  缪某某身体犹如一具干瘪的木柴

  在这里并没有发财暴富的机会,等着缪某某的只有被迫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而稍有拒绝或者抱怨的话,他就会被人绑在木桩上毒打,更有甚者,还有关水牢、被AK47抵在脑袋上的惩罚经历 ,这让他感觉是“人间炼狱”。

  为了逃跑,缪某某假装努力工作,一个月后逐步获得了窝点负责人的信任,终于有一天他趁着和负责人一起外出采购的机会,躲到了采购商店的一个隐蔽角落里,并趁机逃走,辗转逃回了国内。

  去年10月,缪某某被凤阳警方抓获,在审讯室,“死里逃生”的缪某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他哽咽地向民警忏悔,并向民警展示了其遭遇这一切后身体留下的印迹,此时他的身体犹如一具干瘪的木柴。

  安徽滞留缅北重点人员下降约七成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严防我省人员赴境内外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开展人员劝阻,先后核查劝阻21批次航班上的出境作案高危人员47名、非法偷越国边境人员515名、向驻外使领馆申请旅行证的人员311名。全力做好安徽籍人员拦截劝返,目前全省滞留缅北的重点人员较高峰期已减少约70%。

  警方表示,当前藏身境外、特别是缅北的犯罪分子以招工等名义,通过招聘网站、网络平台发布广告,以高额薪酬为诱饵,吸引年轻人前往务工,实际是从事诈骗犯罪活动。前往境外后,这些人在参与诈骗犯罪的同时,自身被限制人身自由,甚至被殴打致伤致残致死,生命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回国后还要接受法律惩处。

  据回流人员自述,其大多系抱有发财梦和侥幸心理偷渡出境,至境外诈骗窝点后不仅挣不到钱,反而人身自由受限、人格受辱,后悔莫及,痛苦不堪。

  警方正告身处缅北诈骗窝点的安徽籍人员:请立即终止犯罪,尽快回国,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争取依法宽大处理。提醒广大年轻的朋友出境务工请通过正规渠道,擦亮眼睛,千万不要被花言巧语、高薪回报所欺骗,被蒙蔽而拉入犯罪团伙,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从被害者成为害人者。遇到拿不准的情况,可拨打全国统一的反诈专线电话96110咨询。

  安徽多地发通告要求限期回国返乡

  记者采访中获悉,去年安徽亳州、阜阳等多个地市相继发布通告,敦促非法滞留缅北的当地籍贯人员限期回国返乡。

  通告中均提到,非法滞留缅北的人员在限定期限内回国返乡投案自首,凡是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或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的,经查证属实,可依法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对拒不接受劝返仍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和经劝返回国后不主动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备的人员,依法对非法滞留缅北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上网追逃,依法查处其偷越国边境、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持证出境逾期未归及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并深挖余罪,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处理。

  除此之外,一律进行曝光公示威慑,在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及直系亲属住所张贴敦促滞留缅北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一律依法拆除赃款所建房屋或查封赃款所购房屋及车辆等财产。

  一律严审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子女就学资格。一律从严政审。一律暂停名下所有银行卡、手机卡等业务,五年内不得开办新银行卡、手机卡。一律对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及直系亲属医保、低保等政府政策性补贴、社会福利性保障、国家救助保障进行严格审查。一律从严审核为非法滞留缅北人员直系亲属在就业及办理相关业务时出具无违法犯罪证明等证明材料。

相关专题:枪案,缅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