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要求强化军事因应整备 北京:这是蹭热点

京港台:2022-2-23 22:1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要求强化军事因应整备 北京:这是蹭热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蔡英文执政追踪!

  在全球舆论关注乌克兰局势激化的背景下,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将强化台海军事因应整备。中国政府则批评这是“蹭热点”。

  台湾总统府发布声明表示,针对乌克兰局势的变化,总统蔡英文要求持续强化台海军事动态因应整备。

  蔡英文周三(2月23日)同行政院长苏贞昌等人听取国安会"乌克兰情势因应小组"简报,做出4项指示。首先是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主权的侵害,呼吁各方和平理性解决争端。其它几项指示分别是:持续强化对台海军事动态因应整备,确保台湾安全;全面提升应对认知作战,稳定社会民心士气;持续因应各项经济变数,维持物资、物价及股汇市稳定,务必将可能的影响降到最低。

  当天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台湾当局有些人借乌克兰问题来蹭热点和碰瓷是不明智的行为"。

  她说:"台湾的确不是乌克兰,台湾从来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理事实。"华春莹说,"我们也想奉劝有些人,包括台湾岛内的一些人士,千万不要对台湾问题有任何的误解误判。"

  "感同身受"

  蔡英文在国安会议上也指出,台湾与乌克兰在地缘战略、地理环境和国际供应链重要性上有本质不同,但都面对"境外势力意图操作情势"。 因此须加强防范境外势力及在地协力者所发动之认知作战,以稳定台湾社会内部情势。

  一周前蔡英文在谈及乌克兰局势时就曾表示"感同身受"。就此,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撰文提醒"台湾不是乌克兰,蔡英文休要发昏'感同身受'"。官方控制的新闻平台搜狐也刊登评论称台湾高层"混淆了两者不同,硬把台湾抬到了乌克兰同等的位置,暗自给自己加戏,变相炒作'台独'"。文章认为台湾与乌克兰"相似的是两方都甘为棋子,想倚美搞对抗"。

  华春莹周三再度强调,台湾地区的和平取决于海峡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而不是"摇尾乞怜指望外部势力售卖武器或者提供军事支持"。

  "别有用心"?

  此外华春莹还强调,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没有变化,"中方的有关表态符合中方一贯坚持的推动对话协商解决地区热点问题的立场。"

  中国外长王毅上周末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曾表示,各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都应当得到尊重和维护,"对乌克兰也不例外"。一些媒体认为这不同于中国之前支持俄罗斯的立场。

  华春莹表示:"个别人指责中方有关乌克兰问题的立场违背了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这要么是别有用心,要么就是故意歪曲或者误解。"她同时指责美国"违背同俄罗斯协议,五次将北约东扩到俄罗斯的家门口,并且部署大量先进进攻性战略武器",并质问"有没有想过把一个大国逼到绝地的后果?"

  (综合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