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古代陪葬嫔妃为何双腿都被掰开?原因太残忍

京港台:2022-2-25 12:13|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古代陪葬嫔妃为何双腿都被掰开?原因太残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考古学家发现殉葬女子多半双腿张开(图/翻摄自网易新闻)

  中国古代女子地位卑微,即使是身处皇宫的嫔妃和公主也是如此。虽然她们一生享尽荣华富贵,不缺吃穿,但是她们终究只是皇帝的附属品,甚至皇帝去世时,还面临陪葬的厄运。曾有考古学家发现殉葬女子多半双腿张开,而调查后,也发现真相惨无人道。

  据考古发现,中国众多朝代中,都存在活人殉葬制度。其中有奴隶、侍卫,还有妃嫔。他们当中有的被活埋,也有被杀后陪葬,而这制度最早在殷商时期,那时奴隶并无人权,一直被视为贵族们的私有财产,因此当贵族去世,奴隶们也必须殉葬,以供主人们在另一个世界驱使,由此便开启了活葬制度。

  

  ▲过去未生育的后宫嫔妃全都得殉葬。(示意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虽然活葬制度一度被废除,然而在秦始皇死后,却又故态复萌,当时为了杜绝工匠们泄漏秦始皇墓中的机密,索性在完工后将他们关在墓中,活活闷死,以作陪葬。不仅如此,当时秦二世还下诏令,要求没有诞下皇帝子嗣的后宫嫔妃,全部都要殉葬。

  到了汉、唐两朝,君王的陪葬制度不再要求以人殉葬, 然而到了明朝,活人殉葬制度居然死灰复燃。朱元璋死后,朱允炆继位并遵其遗诏,将未生育过的后宫嫔妃全部殉葬,还有不少宫女也必须殉葬,直至康熙时期,才终于下令废除了这个制度。

  不过考古学家事后发现,殉葬女子多半双腿张开,后来调查才得知,原来当初长相甜美的妃嫔,为了让她们死后保住容颜,会先给她们喝下类似安眠药的东西。让她们失去意识,然后在从她们的后脑勺上开一个小口子,随后便把水银灌入这些妃嫔的身体中,并送入皇帝的陵墓中。

  此时,这些女子还未完全死去,身体在水银的作用下,会极其痛苦出现很多的挣扎的情形,所以很多人的双腿也就在这个过程中,呈现出被「掰开」的样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