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谷爱凌国籍风波 网连署要求史丹福拒入学

京港台:2022-2-25 12:2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谷爱凌国籍风波 网连署要求史丹福拒入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8岁的谷爱凌首征冬奥连夺2金1银,但因未明言会否四年后继续代表中国队,一度受网民非议。(取材自微博)

  在北京冬奥夺2金1银的中美混血女将谷爱凌,被指将返美就读史丹福大学,遭微博网友批评「赚够就回美国」。她在微博撰文,再表示盼以滑雪打破界限,文末强调人还在北京。谷爱凌引发的「国籍问题」风波,未因冬奥落幕止息,有美国网友批她成中共宣传工具,并发起连署促史丹福大学取消她的入学申请。

  综合媒体报导,谷爱凌多次表示将回美国上大学,一边读书、滑雪,还渴望继续模特儿工作,更称她未有明确表示将来会否再代表中国队。微博随即有网友批评她赚够了代言费及人气就返美,「谷爱凌说不确定以后是否会参加滑雪比赛」,更一度成为关键词首位。

  谷爱凌国籍一直受关注,她在冬奥前曾自称「在中国是中国人,在美国是美国人」。18岁的她在微博撰文总结冬奥,表示一直希望成为自由式滑雪运动的大使,并通过打破界限和纪录搭建桥樑,又写道「很自豪地说我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两周」。她并列出在冬奥的多项纪录,文尾再写道「感谢说想我的朋友们,我在北京啊。」

  对于谷爱凌引发的国籍争议,主张抗中的美国网友不打算放过,许多人重砲抨击谷为讨好中国,刻意忽视中国侵犯人权的行为,一位名为「CICI W.」的美国网友在20日冬奥闭幕当天便以「督促史丹福大学撤销谷爱凌2022年秋季入学」,在联署网站上发起请愿活动,并获不少人参与联署。

  这名发起联署者表示,希望史丹福大学能重新审查谷爱凌的录取资格并将之撤销,最后还狠酸「考虑到谷小姐与中共的优良关係,她如果能留在中国一流大学接受良好的教育,一定能拥有许多其他人没有的特权。」

 

  

 

相关专题:谷爱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