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里是缅北?专业坑杀中国人的异国网红犯罪网

京港台:2022-2-27 06:58| 来源:转角国际 | 我来说几句


这里是缅北?专业坑杀中国人的异国网红犯罪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里是缅甸北部,我生长的地方。欢迎来到我的世界,我娇贵的小公主。”唱著中文情歌的缅甸网红,竟是专骗中国人的杀人魔?中国近期揭露缅甸北部的网路电信诈骗案,引发中国舆论的热议,关键原因是一位自称中国远征军后代的缅北网红——李赛高——本来是在抖音平台上唱著中文情歌、歌颂中国而爆红,没想到中国公安近日证实:这位被中国粉丝视为“缅甸华夏儿女”的李赛高,其实是当地的诈骗集团成员,更涉嫌多起暴力残杀的血腥恫吓手段。中国在揭发诈骗真相的同时,又串联出“缅甸诈骗专门围猎中国人”的犯罪结构,但为何会在缅北?又为何偏要找中国人下手?

  缅北的网红李赛高,自称是中国远征军的后代、目前居住在缅甸的佤邦地区,因为中文相当流利加上外表斯文,从2020年开始在抖音上陆续发表自弹自唱中国歌曲的影片,吸引了大量中国粉丝追踪关注。

  时至2021年7月左右,李赛高因为翻唱了中共百年党庆歌曲《万疆》、以及诸如《踏山河》和各种中国风情歌而爆红,一时之间成了抖音粉丝超过百万的网红明星。更因为时不时歌颂中国的强盛美好,而被中国网友们追捧封为“失落缅甸的华夏儿女”。

  不过在走红以后,这位李赛高的身世背景却始终没有更多详细资讯,所位的缅北远征军后代似乎也不可考。一直到今年2月,中国网路社群上才渐渐发觉李赛高的背景恐怕并不单纯,循线翻查之下发现,李赛高抖音帐号的背后有名为“亨利集团”的幕后经营者,而这个亨利集团表面上是一个专营娱乐公关和旅游开发的公司,实际上涉嫌非法赌博和诈骗犯罪。

  缅甸血中国心的李赛高,是不是亨利集团的公关操作?有没有涉及不法利益?相关传闻在中国社群上掀起热议,而后公安部门接手调查的结果证实——网红李赛高的真实身分,其实是缅甸诈骗集团成员。

  

  李赛高因为翻唱了中共百年党庆歌曲《万疆》、以及诸如《踏山河》和各种中国风情歌而爆红,一时之间成了抖音粉丝超过百万的网红明星。更因为时不时歌颂中国的强盛美好,而被中国网友们追捧封为“失落缅甸的华夏儿女”。 图/取自李赛高影片

  更让中国网路社群诧异的是,陆续有传言指出李赛高除了是诈骗集团成员之外,更涉入缅北私人武装活动、暴力恐吓等残杀手段。尽管没有直接证据可以证实,但李赛高“表面温柔、私下挑人脚筋”的反差面貌,已经成为现今中国网对他的“杀人网红”印象。目前李赛高的帐号已停止更新,部份中国网友也发现,已无法从中国内部网路上搜寻到相关资料。

  不过李赛高何以能掳获中国粉丝的心?背后的亨利集团又是什麽样的犯罪结构?李赛高自称的“远征军后代”,是指1943年滇缅战争的中国远征部队,当时在缅北和云南省西部的对日军作战。而李赛高自称居住的佤邦与云南接壤,确实也有不少汉民族的踪迹。配合近年中国鼓吹爱国爱党的风气,李赛高很轻易就能靠著这样的人设和中国风元素,直击中国人的心。

  但必须强调的是,关于李赛高的背景虽然有中国公安所证实,但具体有无直接诈骗中国民众、甚至于诱骗中国人到缅北,或种种杀人暴力控诉,截至目前为止没有相关进一步的案情追查。不过其身后的亨利集团,已经循线被找到其实是一家透过娱乐公关、酒店观光为包装,实则为博弈诈骗的公司。

  亨利集团的手法,除了利用像李赛高这样类型的内容,还包括各种辣妹帅哥跳舞、营造集团辉煌景象的影片,同时在中国大量招聘赴缅北工作的员工,令其涉入博弈事业和电信诈骗。而类似的手法在缅北早已层出不穷,也是多年来中国头痛的“缅北电信诈骗”的一系列犯罪迴圈,甚至有在缅北特意锁定中国为对象的“围猎中国人”说法。

  围猎说法其来有自,约末在2016年左右开始,中国大举破获电信诈骗案、并且循线抓出这些诈骗犯的身分,有上万人都是从中国前往缅北的民众,甚至于连要遣返中国籍诈骗犯,都因为人数太多而必须“限额遣返”,顿时间以缅北为基地的诈骗结构,成为中国打击犯罪的头痛问题。

  

  但必须强调的是,关于李赛高的背景虽然有中国公安所证实,但具体有无直接诈骗中国民众、甚至于诱骗中国人到缅北,或种种杀人暴力控诉,截至目前为止没有相关进一步的案情追查。不过其身后的亨利集团,已经循线被找到其实是一家透过娱乐公关、酒店观光为包装,实则为博弈诈骗的公司。 图/取自李赛高影片

  此后中国官方不断劝诫民众,勿轻易听信涉及在缅甸的“博弈事业”、“科技投资”、“旅游投资”等声称赴缅发大财的推销,其中有些不仅仅是财物诈骗,更有的是人身控制、完全断绝对外联繫。这也就是为什麽像李赛高这样的形象,会被怀疑是要“诱骗粉丝前往缅北”进而箝制。

  其他同样启人疑窦的不只李赛高,还有其他标榜“缅甸美女”、“佤邦美女”一类的社群帐号,不断推送去缅甸认识、迎娶美女享受人生的宣传讯息,不仅所谓的美女查无此人,还有可能又是另一种诈骗陷阱。

  许多缅北的宣传影片讯息里,还有帅哥亲暱称呼著民众“我娇贵的小公主”,似是一种劝诱到缅北生活的宣传:“这里是缅甸北部,我生长的地方。欢迎来到我的世界,我娇贵的小公主”——原本出自中国的言情小说台词,无端在抖音上爆红之后便成争相模仿的迷因,后来又在缅北相关影片中看到,如今缅北成了诈骗中心,反被中国网友讽刺地说:

  “哪有什麽娇贵小公主,等著你的只有诈骗!”

  “这里是缅甸北部,毒品和军阀扎根的地方,欢迎来到无政府的世界,我的小笨蛋”

  

  “哪有什麽娇贵小公主,等著你的只有诈骗!”图为缅北美女宣传帐号。 图/截取自中国影片平台“西瓜视频”

  种种诱骗的手法,锁定了中国轻信“中文交流”的文化认同(实际上许多就是中国人骗中国人),看准社会底层在欠缺相关知识、又希望赚钱翻身的心理,或手上有閒钱的老光棍,藉由中缅地利之便而反覆得逞。但中国人自己也怀疑,为何公安官方扫荡电信诈骗,但面对缅北似乎又难以彻底根除?

  中国的相关说法认为,缅北电信诈骗背后的结构相当複杂,牵扯到缅北地方武装民兵的“商业利益”,使得中国的施力程度相当有限。根据中国一些从缅北成功返回的相关案件当事人说法,这些集团诈骗或网路博弈得手的资金,会被充作地方武装部队的“保护费”,而因为有了民兵这一层的保护伞,一来让犯罪集团难以被溯源,地方情报网路的通风报信之下,中国警方即便到了缅北也逮不到早已转移他方的涉案组织。

  二来是让中国在介入扫荡的障碍增加,相对而言除了在中国国内封禁相关资金出入的帐户之外,很难在主动积极深入缅甸扫荡;这些游走地方的集团待风头过后,又可能死灰复燃。

  类似的诈骗犯罪结构现象不只在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地同样是让中国感到相当棘手的“东南亚对中国犯罪网路”。近期才曝光一起中国31岁男子被拐骗到柬埔寨,结果变成强制抽血卖钱的“血奴”,引起中国舆论极为震撼。但相关事件层出不穷,多年下来即便是中国民众感到担忧和愤怒,但是在东南亚地方也相对“管控鬆散消极”之下,围猎中国人的诈骗轮迴仍可能不断上演。

  

  “这里是缅甸北部,我生长的地方”也变成抖音上的知名迷因。 图/取自抖音 

 

 

相关专题:缅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