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时意淫“乌克兰美女”,你还能再猥琐一点吗?

京港台:2022-2-28 07:58| 来源:海边的西塞罗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这时意淫“乌克兰美女”,你还能再猥琐一点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看到了一帮镜像神经元缺失的家伙——通俗的讲,也就是脑残。

  俄乌之间战火正燃,今天看到很多据说是来自留乌学生的求助或提醒帖子,说当地华人(专题)遭到了部分民众的仇视,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已经一再提醒,当地华人华侨非必要时不要亮明身份。

  众所周知,中国和乌克兰之间的传统关系还是不错的。我们的辽宁舰以前叫瓦格良号,就是人家乌克兰卖给咱的。但为什么在这次俄乌冲突中,中国人却一下子遭到了当地人的仇视呢?

  不得不说,这很可能跟时下在中文互联网上一些奇葩言论有关系,平时由着这帮人胡来的微博,都不得不出面制止了。

  

  俄乌开战以来,有些明明应该和俄罗斯没有正经血缘关系的人表现得比俄罗斯人还兴奋,俄罗斯那边有人上街反对普京开战,咱们这边却是一片预测“一个星期内解决乌克兰”的带战略家。

  这也就算了,更有一些人,直接在微博上掀起了“收留”乌克兰美女的狂潮:

  有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这种声量特别大,大到一位在华还有点名气的乌克兰女模特不得不在微博上发言,“报平安”。

  在咱的地盘上,人家的话说的当然很客气,说我在家乡很好,俄军还没打到这里(看来这帮人吹嘘的“普式闪电战”没有他们YY中那么神速啊),大家勿念。

  结果这帮人还是不依不饶,跑到人家的微博底下去留这种言论。

  

  ……

  对此,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记得人类史课上我曾经学过,几十万年前,人类为了更好的适应群居生活,进化出了一种叫做“镜像神经元”的神经细胞,依靠这种我们独有的脑细胞,我们可以更容易,更确切的理解他人的感受,并且作出预测,从而决定自己的行为。

  

  说的简单点,就是镜像神经元让我们具有了孔子所说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能力,语言、音乐、艺术、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等一切和他人有关,需要与他人共情的学问,都是基于镜像神经元发展出来的。

  如果人没有这种起码的共情能力,那我们就跟畜生是一样的,甚至可能连畜生都不如。现代医学猜测,有些“天生犯罪人格”的家伙,智商什么的都很正常(甚至超常),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镜像神经元缺失,让他们没有起码的对他人的同情心。

  我现在就怀疑,这帮叫嚣“收留乌克兰美女”的家伙,是不是也是镜像神经元缺失。当然这么多人不可能是先天的,应该是有不少人是脑袋里进水、或者被门夹了。要不然也不会此时跳出来,做这么对缺心眼的发言。

  什么概念?你但凡将心比心的想想。假如我们的国家,现在突然不得不跟A国开战。有一个曾经跟咱关系不错,现在跟A国关系也不错的亚非拉国家,过去受过咱的援助,现在富裕了,一听说我们这边兵连祸结,他们的有些民众非但不发声支持咱,反倒幸灾乐祸,叫嚣什么“收留中国美女,身高xx以上,身材姣好、皮肤白皙为佳。”甚至跑到我们某个万人迷女模特的推特底下去YY人家……

  你若是女的,你会怎么对待这帮外国油腻男的骚扰?你若是男的,你会不会对这趁火打劫火冒三丈,这个时候要是万一再发了枪,这个国家的侨民生命安全能有保障吗?

  

  提醒一句,乌克兰人家现在已经全民皆兵,打算打人民战争了。

  长点脑子行吗?有点起码的同情心行吗?你即便不体量乌克兰人民的心情,你为在那里的中国侨民、留学生(专题)安全想想行吗?

  

  亏这帮人,还有不少总是腆着大脸说自己爱国。国就是你们这样爱的吗?就是你们在别国遭遇战火时幸灾乐祸,意淫他国妇孺的借口吗?是你们致本国侨民安危于不顾的借口么?

  而且,你们猜猜,这样意淫乌克兰美女,你们一口一个喊“乌拉”的俄罗斯那边会开心吗?

  提醒一句,俄罗斯人可是对自己民族血统最敏感的,中国很多旅俄的侨民,尤其是男性,娶当地媳妇都得小心右翼群体的仇视。而现在支持开战的俄罗斯人主要有都是认为乌克兰跟他们是“同文同种”的。所以一番推导下来,你们在这里意淫乌克兰美女,在俄罗斯人眼中可就是抢他们同族的女孩。你觉得他们会开心么?哦,现在乌克兰倒霉了,你意淫乌克兰美女。等到哪天俄罗斯万一被拖垮了,你是不是还惦记我们俄罗斯女人?拐回去你们要拿她们怎么办?铁链子拴起来?苏卡不列!

  

  苏联时代起,最能吸引俄罗斯男人动怒的情景就是有外族动他们的女人。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这帮狂欢者脑子是怎么想的,他们的言行完全不能讨好这场冲突中的任何一方。却还在那里昂扬、兴奋、自鸣得意的狂欢。

  醒醒吧,蠢货们,光屁股拉磨转圈丢人,中国人的这点脸都快被你们这帮键盘侠丢完了!

  是的,深受儒家传统熏陶多年的中国,在时下的互联网上怎么会涌现这么一帮完全无法与他人共情的家伙,是一个很值得深思的问题。

  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两千多年前,当孔子说出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这句亘古名言时,我们的文明完成了我们对镜像神经元的自我发现,我们开始更注重培养那种名为“仁”的共情能力。

  

  然何为仁?二人之对也。儒家精神要求我们对自己和对他人保有相同的准则,或者简言之,三观要一致——你的家园不想兵连祸结,就也不要为他人家园的兵连祸结而幸灾乐祸。你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姐妹甚至你自己沦落他乡,靠给异族卖身度日,就也不要不挑时候的开这种残忍的玩笑。

  你不想走在大街上被一闷棍敲昏,拐到山区里被铁链栓起了此残生,就请在遇到这种罪行时也关注一下,发个声,呼唤社会扫除积弊。

  或者至少,你不要做那个总妄想“捡”“买”“收留”美女的人,无论这个女人,是我们的同胞还是来自他族。

  可是我们现在吃惊的看到,我们身边有些人他们的三观异常之随便,他们说自己信奉“丛林法则”,于是他们的各种标准随时像变色龙一样变化,与他人相交不知小礼更无大义,妄谈国际问题畏威而不怀德。对着有风险的话题,他谨小慎微,对着他国的苦难,他挥斥方遒,重拳出击。

  

  这样的家伙,我就想受累问一句。你的三观敢再随便一点吗?你们能不能不要在只有安全的时候才是勇敢的,只有免费的时候才是慷慨的,只有浅薄的时候才是动情的,只有愚蠢的时候才是真诚的吗?

  你们可以有一点证明你中国人之为中国人,甚至人之为人的起码操守吗?

  请证明一下吧,证明你所出身这个民族没有白被孔夫子教育两千年。拜托了。

  再写下去,怕是又长了,姑且说这么多吧。我也知道这样说骂不醒这帮人,还是《把说丰县案是“带节奏”的人都拉黑了吧,为你自己》那篇里的那个倡议,愿我的读者能远离这样的人吧,拉黑他们,取关他们,姑娘们千万别嫁给他们,让他们自生自灭去好了。

  真的,远在乌克兰的战火,照亮了我们身边很多人的人性。

相关专题:美女,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