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斯里兰卡快破产 掉一带一路陷阱 又被俄战火波及

京港台:2022-3-1 05:59|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斯里兰卡快破产 掉一带一路陷阱 又被俄战火波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及乌克兰佔斯里兰卡观光收入25%,俄罗斯还是斯里兰卡茶叶第2大买家,结果因为俄国入侵乌克兰,导致2国观光客结冻,茶叶出口受阻。加上深陷中国一带一路债务泥沼,斯里兰卡今年有高达57亿美元的资金需求,若无金援,恐面临违约风险。

  斯里兰卡因为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向中国大量举债,债务缠身。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斯里兰卡累计发行的长天期债券高达450亿美元,其中350亿美元为外债,而中国是斯里兰卡最大双边债权国,佔斯国外债约10%。

  去年12月斯里兰卡在与中国进行15亿美元货币交换(currency sway)后,将其外汇存底提升其至31亿美元,刚好够还债。未料,外汇持续消耗,今年1月外汇存底急降25%,剩下23.6亿美元。

  原以为今年疫情逐渐好转,观光业会复甦,加上出售茶叶,斯里兰卡预估旅游业和茶叶今年可为其赚取超过 2.6 亿美元的外汇,没想到,俄乌战火重创2大行业。

  彭博报导,官方数据显示,今年进入斯里兰卡的所有游客中,近4分之1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若加计波兰和白俄罗斯,比例则高达30%;而俄罗斯还是该国茶叶主要买家,今年1月跃升至第2大。目前因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观光客急冻,俄罗斯茶叶出口受阻,政府财务雪上加霜。

  彭博经济研究所估计,斯里兰卡2022 年将面临 57 亿美元的资金需求,其中包括填补经常帐赤字所需的资金。外国投资人担心,倘若斯里兰卡不重组其海外债务,或使目前与美元挂钩的卢比贬值,可能无法偿还债务。

  斯里兰卡中央银行行长强调,希望7月到期的2笔美元债券能获得再融资,而不是重组,也盼俄乌局势不会持续升级。

 

相关专题:俄罗斯,一带一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