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情侣战火下成婚 携手抗战度特殊蜜月

京港台:2022-3-2 03:4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情侣战火下成婚 携手抗战度特殊蜜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一对情侣在俄罗斯入侵当天举行婚礼,几小时后便携手提枪卫国。两人如今描述战火下度蜜月的特殊心境,除了妻子等待丈夫归来的煎熬,还有与同胞并肩作战的致胜信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导,21岁的阿丽叶娃(Yaryna Arieva)和24岁男友夫尔新(Sviatoslav Fursin)开战日当天结为连理。两人周二(3/1)穿着迷彩夹克手持步枪再度接受CNN访问,谈论在首都基辅围城度过新婚蜜月的日子。

  两人2019年10月在基辅一场示威活动中相识后交往,原本预定今年5月结婚,未料碰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因为不确定未来会如何,于是决定提前完成终身大事。小俩口在空袭警报声中匆促完婚,婚后便加入抗战行列。

  来自基辅的阿丽叶娃说:「很难理解我们现在面对的新现实。」她表示,周二是春天的第一天,乌克兰人通常这时忙着播下国花向日葵的种子,如今却在努力反抗俄罗斯攻击。

  但阿丽叶说:「这裡没有人说我们会输,也没有人哭泣。所有人都相信我们会胜利,只是迟早问题。所以我非常高兴见到这么多人真的都准备好要打仗,要为了国土杀敌,且毫不怀疑我们会赢得这场战争。」

  来自西部城市利维夫(Lviv)的夫尔新则表示,他的同胞「一直想要自由。这些人准备好为了自由而战」。

  夫尔新说,当他出任务作战时,他担心家人的安全,包括妻子、双亲和他的姊妹。但他表示,自己将「尽一切努力保护他们」。

  阿丽叶娃则说,她每天都有事做,但「等待我的丈夫从战斗任务回来很难熬」,不过大家都互相帮忙。「这裡的日子和平常不同,但仍然要过生活。人们也会开玩笑和大笑。」

  夫尔新表示,他希望很快能将亲友「全都聚在一个地方喝杯好酒,并互道『好哇,战争结束,我们赢了』」。

  不过在此之前,夫尔新说,他希望「全球所有人,包括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铭记乌克兰人是「为了全世界自由而战」。

  这对夫妻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捐款、粮食、武器和医疗援助来帮助乌克兰,并对俄罗斯施加更多制裁。

 

相关专题:乌克兰,婚姻,抗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0: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