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又起山火 华裔居民戏称如核爆蘑菇云

京港台:2022-3-4 05:10|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加州又起山火 华裔居民戏称如核爆蘑菇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本周三上午,临近橙县东北的圣地亚哥克利夫兰国家森林(Cleverland National Forest)山谷突发山火,从整个南加州都可以看到快速蔓延的蘑菇云状山火烟雾。截至周三下午3点多的更新信息,该地区火灾面积为521英亩。至少114名圣地亚哥美国林务局消防员在橙县消防局协助下展开灭火。目前火势尚未控制,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据橙县消防局信息,周三当天上午大约11点15分左右,野火浓烟最开始从克利夫兰国家森林公园的圣吉姆山道(Holy Jim Trail )爆发,火势迅速蔓延,12 点 20 分左右首次报告的火灾面积为 10 英亩,很快蔓延至60多英亩。到下午 2 点左右,火势已经扩大到 400 多英亩的山谷,没有得到控制。两架 Cal Fire 空中加油机和两架滴水直升机被派往现场灭火。下午3点多更新的火情显示,圣吉姆山道火灾面积已扩展为521英亩,火势零控制,浓烟蘑菇云升腾。在橙县,洛杉矶县东部部分地区,包括长堤都可以看到火灾烟雾。据悉,大火扩展侵蚀的山谷一带这两年已经被山火烧过,植被几乎光秃,这应该有助于减缓火势蔓延。随着火势减弱,山火传播速度已经放缓。

  圣地亚哥美国林务局也发布山火信息,指在中午前不久,沿着克利夫兰国家森林的圣吉姆山道报告山火火情,但无伤亡。该山道大约位于河滨县的埃尔西诺湖和橙县的特拉布科峡谷之间。随后,林务局消防工作人员投入灭火,努力将其包围控制。

  当天上午,居住在尔湾的不少华裔居民也注意到了橙县东北方向山谷的蘑菇云升腾,山火烟雾弥漫。适逢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之际,民众原本关注担心普京是否开启核武战争的威胁,看到空中山火引发的蘑菇云状的烟雾,纷纷在社交平台转发,戏称类似核武爆炸的蘑菇云。

 

相关专题:华人,加州,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