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3波士顿爆炸案9年后 最高法恢复凶手死刑判决

京港台:2022-3-5 00:40|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6-3波士顿爆炸案9年后 最高法恢复凶手死刑判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的9年后,最高法院周五重新对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判处死刑,推翻了联邦上诉法院此前做出的撤销死刑的裁决。这是最高法院本庭期内最引人注目的案件之一。

  6-3的裁决结果驳回了辩方的说法,也就是主持2015年审判的法官不恰当地限制了对未来陪审员进行筛选,还不当地排除了爆炸两年前另一起犯罪的证据。

  保守派大法官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在多数意见书中写道:“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犯下了滔天罪行,然而,第六修正案保证了他在公正的陪审团面前得到公正的审判。他得到的正是公正的审判。”

  这起案件可以追溯到2013年4月,当时察尔纳耶夫和他的哥哥塔梅尔兰(Tamerlan)一起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即将结束时引爆了两枚自制炸弹,造成包括中国女留学生吕令子在内的3人死亡、260多人受伤。哥哥塔梅尔兰在逃亡途中与追捕的警察交火身亡。

  2015年,陪审团判定察尔纳耶夫有罪并判处他死刑。但在2020年7月,美国第一巡回上诉法院驳回了这一判决,上诉法官认为,2015年审理这一案件的地区法官未能在审判前对陪审员进行充分筛选,以排除潜在的偏见。

  上诉法院还裁定,地区法官不恰当地遗漏了塔梅尔兰以前犯罪的证据,这些证据可能会影响陪审团的决定。据称,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的两年前,塔梅尔兰被控参与了三起谋杀案。

  察尔纳耶夫的律师安德斯(Ginger Anders)辩称,地区法官遗漏证据的行为违反了宪法第八修正案,该证据将表明塔梅尔兰才是马拉松爆炸案的主使者,可能会让察尔纳耶夫得到较轻的判决,比如终身监禁。

  但司法部却表示,与塔梅尔兰有关的谋杀案证据不可靠,他和另一名被怀疑在犯罪现场的男子,在爆炸审判时都已死亡,因此无法确定发生了什么。

  政府还认为,举行新的量刑听证会将会进一步伤害波士顿社区,迫使爆炸受害者再次出庭,描述察尔纳耶夫给他们带来的心理创伤。

  最高法院最新裁决意味着,现年28岁的察尔纳耶夫仍将被关押在科罗拉多州最高监狱的死囚牢房。尽管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曾下令暂停联邦系统执行死刑,但拜登政府仍然采取了与川普政府时期相同的立场,要求维持对察尔纳耶夫的死刑裁决。司法部曾在一份简报中写道,察尔纳耶夫是“美国近代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国内恐怖分子”。

 

相关专题:波士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