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网破防!张艺谋发声 残奥会开幕式8个瞬间刷屏

京港台:2022-3-5 09:11|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全网破防!张艺谋发声 残奥会开幕式8个瞬间刷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晚(3月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终于开幕了!

  

  

  

  

  昨晚的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现场有多沸腾?看看满屏的热搜就知道

  

  

  

  

  

  

  

  

  

  

  

  

  

  北京冬残奥会主火炬点燃了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

  残奥冠军、退役盲人运动员李端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

  视障运动员李端

  几次摸索着想要将火炬插入雪花台时

  一声巨大的“加油”响彻场内

  最终,在大家的鼓励之下

  李端成功点燃北京冬残奥会主火炬

  而现场的“加油”声

  也令无数网友瞬间泪目

  

  

  

  

  

  

  

  李端说“想让更多人看见我们残疾人自强不息、努力向上,我心里就特别激动”。开闭幕式导演沈晨说,“我们用了最大胆的方式,邀请一位盲人来点火。到目前为止,在我所了解的残奥会和冬残奥会中,还没有过盲人点火的先例。”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主火炬点燃的时间大大超出排练预期,所有人都非常紧张,一度担心火炬手李端出现方向感偏差而失误。当主火炬在全场齐声“加油”中成功点燃,所有人无不为之感动。

  昨晚还有许多精彩瞬间,令人难忘!

  细节一

  “鸟巢”化作星海,太美!

  “鸟巢”再次上演中国式浪漫!开幕式上,场地中央洁白的冰面渐渐幻化成闪烁的星海。

  灿烂星辉中,历届冬残奥会的标志一一闪现,最终,画面定格在“2022中国北京”。

  

  细节二

  冬残奥冰壶倒计时,绝了!

  一个月前,冬奥会开幕式上二十四节气倒计时的创意让世界赞叹,今晚,冬残奥冰壶倒计时同样令人叫绝!

  冬残奥会六大项的残奥运动员,从现场雪道的最高点疾驰而下。

  随着冰壶的击出,标线一格格推进,从10到1的数字在场中心赛道上显现。

  

  

  细节三

  用手语“唱”国歌,震撼!

  整场开幕式的参演人员中有30%是残疾人,他们参与了多个仪式和表演环节,国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曲目便由视障演员清唱和听障演员用手语“演唱”共同完成。一边是视障演员饱含情感的清唱,一边是手语方阵的演员们深情地用手语“演唱”,整齐划一的手势带给人们心灵的震撼!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这两个节目非常柔软和动人,这是一种非常深情的对国家的情感”。

  细节四

  雪容融轮滑出场,顶流!

  开幕式上,红彤彤的雪容融踩着轮滑鞋溜来溜去。开工第一天,雪容融全场最忙。

  

  

  

  细节五引导员佩戴的挂饰,亮了!

  每一位引导员胸前都挂着手工编织的雪容融,这些挂饰全部出自24名残疾人朋友之手。

  他们用手中的针线,为冬残奥会冰雪的氛围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细节六

  中国代表团出场,骄傲!

  伴随着《歌唱祖国》乐曲中国队入场!满眼的中国红映入眼帘,现场掌声雷动。

  

  

  “鸟巢”场地中央

  出现巨幅五星红旗

  

  冬残奥会开幕式上,迎接运动员们入场的音乐是中国传统古典音乐。

  《高山流水》《阳春白雪》《梅花三弄》《金蛇狂舞》……每一首都承载着中国人独有的文化记忆。

  细节七

  这个标志手手相传,真暖!

  国际残奥委会会徽展示环节演绎了很多残疾人家庭的情感故事,故事最后,双胞胎兄弟手持彩笔在一个视障叔叔的手心描画出了一个国际残奥委会的会徽。

  

  这枚标志,经过手手相传印在了每一个人的手掌中。这是历届残奥会与冬残奥会“国际残奥委会标志展示”环节中呈现出的最小的标志。开闭幕式导演沈晨表示,“它寓意着所有残奥人的努力、智慧和拼搏,用最小的会徽展现最大的力量”。

  细节八

  主火炬点燃瞬间,破防!

  备受瞩目的主火炬点火还是那片“大雪花”,还是那束微火,不一样的是,点火的是一位视障运动员。

  当他摸索着将火炬嵌入主火炬时,一声“加油”划破寂静!主火炬被点燃后,全场掌声雷动。

  最后一棒火炬手李端说“想让更多人看见我们残疾人自强不息、努力向上,我心里就特别激动”。

  总台央视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张艺谋,他表示一度担心火炬手李端出现方向感偏差而失误,当在全场观众的齐声“加油”中,主火炬成功点燃,所有人无不为之感动、欢呼!主火炬点燃后,绚烂的焰火在夜空盛放,现场所有演员或用手语或用欢呼声,共同表达着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望!

  

相关专题:张艺谋,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