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在俄乌冲突上玩弄两面派游戏是否会适得其反?

京港台:2022-3-6 23:52| 来源:VOA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在俄乌冲突上玩弄两面派游戏是否会适得其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多数国家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采取明确反对和谴责立场,工业化国家纷纷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措施,而中共当局却争辩称制裁俄罗斯会制造更多问题,并拒绝谴责俄罗斯的入侵行为。美国表示,全世界都在看每个国家在俄罗斯入侵问题上的表现。北京同时担心也会受到西方制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5日与中国外长王毅通电话。王毅在通话中敦促俄乌直接谈判解决危机,并呼吁西方重视北约东扩对俄罗斯安全造成的负面影响。

  布林克回应表示,全世界都在观察,看看哪些国家面对莫斯科侵略时维护自由、自决和主权的原则。

  据法新社报道,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政治学和商业法律教授、弗雷德里克·K·考克斯国际法中心(Frederick K. Cox International Law Center )主任朱塞利诺·科拉雷斯(Juscelino Colares)表示,中国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回应,可预视中共对国际局势发展典型的态度,那就是:毫无道德观和自私。

  科拉雷斯说:“中国目前对普京的战争只做了胆怯的评论,敦促谨慎和呼吁‘和平’,但却在联合国安理会采取针对俄罗斯行动上阻挠或弃权。”

  科拉雷斯教授表示,他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时间点感到困惑。

  他说,“很显然,普京在中共主导的冬奥会闭幕式4天后入侵乌克兰,这是两个屠杀政权之间一轮恶意密切协调的又一个实例。”

  科拉雷斯表示,然后就是在其他国家制裁俄罗斯之际,北京却决定大规模购买俄罗斯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

  中俄最新的煤炭交易是双方不断增长的贸易的一部分。据路透社的数据,双方贸易额自2014年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之后暴增,预计到2024年达到2000亿美元。

  法新社的报道表示,中俄日益紧密的经济关系令莫斯科更靠近北京,而北京也准备好在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谋求自己的议事日程。那对全球经济及和平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不过,科拉雷斯教授表示,北京玩弄的两面派游戏可能适得其反,因为国际社会可能开始制裁中国。这是北京所担心的。

  他说:“尽管双方在经济和区域政治方面公开和隐秘的合作,中共担心目前的冲突可能因为中国不愿停止与俄罗斯做生意导致针对中国的第二级经济制裁。所以,中国将继续玩弄俄入侵前的开始的两面派游戏。中共也受益于西方国际专注欧洲战场,使其可能变得空前危险。”

  科拉雷斯教授警告说,结果将是,中共可能继续强化在南中国海、台湾海峡和印度边境的侵略行为。

  脸书论坛

  美国之音不会基于意识形态或政治观点而删改评论。但所有评论请遵循以下网站守则:1. 以读者个人身份就美国之音的报道及报道所涉及的话题发表评论。2. 不得在读者讨论区散发纯属推销或宣传的讯息,不得大量转抄其它媒体和网站的文章。3. 不得使用任何肮脏和亵渎的措辞,不得进行人身攻击,不得使用侮辱任何种族和民族的言语。4. 不得煽动暴力。5. 请使用汉语或英语发言。若使用其它语言,欢迎登陆美国之音其它语种的网站。

 

相关专题:情妇,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