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疯子执政真危险!俄国会否陷入阿富汗般的泥淖?

京港台:2022-3-8 04:40|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疯子执政真危险!俄国会否陷入阿富汗般的泥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普京下令战略核武部队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全球民众担忧核战时,俄国外长拉夫洛夫加码警告,假如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俄国一定动用核武。英国媒体报导,普京已将家人移至西伯利亚一处“地下城市”,躲避核战威胁,让很多人相信核战会玩真的。

  《世界新闻网》发文称,看来世界不乏疯子,以前格达费、胡森都不及普京。普京发动乌克兰战争,愈来愈像陷入阿富汗般的泥淖。如果久攻乌克兰不下,美国领导北约供应武器、物资给乌克兰长期抗战,加上欧美最严厉经济金融制裁,可能拖垮俄国财政,让俄罗斯二度崩溃解体,甚至让普京被赶下台,接受国际战犯法庭制裁。

  普京可能被拖死的后果,使他开战才三天就摆出前苏联都不敢轻易用的核威慑手段。但这明显像黔驴技穷,曝露普京霸道蛮横或精神状态不稳定。西方有情报说,普京自新冠疫情两年多来完全孤立与世隔绝,靠视频和电话指挥执政,精神状态有问题;但美国中情局指不要误判。

  拉夫洛夫警告动用核武,完全在拍普京马屁。试想,普京如启动核武攻击,俄军将领会配合按钮吗?而美国反核武侦测后,如让分布全球深海的数十艘各携带数十枚核导弹的潜舰发射核武报复,人类岂不要毁灭,地球回到恐龙时代。

  普京的的强人、国际战略家等形象,如今毁于一旦,严格说他更像疯子。大陆很多民众崇拜普京,认为俄罗斯是“战斗民族”,“崇俄”情结和中共洗脑教育大有关联,就像台湾(专题)也有“崇美”情结一样。

  近日有人网上贴文,指俄罗斯近百年来对外战争,有九次被对手吊打,包括日俄战争、一战,对波兰、芬兰战争,还有二战、中苏珍宝岛之战、阿富汗战争等,都是惨败;就算战争最后赢了,论伤亡人数和代价都只能算“惨胜”,说得很有道理。

  俄罗斯因地理位置不佳、酷寒环境生存挑战艰钜,造就民族性蛮横,让欧洲人害怕。老毛子是历史上欺负和侵吞中国领土最多国家,几个不平等条约共吃掉中国15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相当于台湾43倍面积。中共却认贼作父,中俄抱团取暖,很像习近平(专题)再被普京忽悠拉下水,在国际上两面不讨好。

  普京观念停留在苏联时代,动不动想用打架和暴力解决问题,主宰周边小国。从开战后俄军装备既无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展现的Shock and Awe能力,更无法用先进武器威慑乌克兰,俄军连汽油、食物补给都跟不上,闹成国际笑话。

  俄军用的是半世纪前苏联老旧装备,坦克、飞机被美欧标枪反坦克导弹、刺针肩射导弹等打得狼狈不堪,俄军根本不能算世界一流劲旅,更像二三流军队,只能靠核武吓人,迄今难完全排除疯子普京动用核武。

  21世纪多灾多难,疫情是天灾还未结束,紧接著是战争,纯属人祸。普京这样的疯子执政国家愈来愈多,世界和平或国泰民安将是奢谈妄想。

 

相关专题:俄罗斯,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