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加拿大扣留的飞机里有俄罗斯亿万富豪

京港台:2022-3-8 06:22| 来源:魁北客传媒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被加拿大扣留的飞机里有俄罗斯亿万富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据魁北客传媒综合报道,加拿大(专题)交通部昨日证实,在缴纳了总额超过两万加元的罚款之后,早前被当局扣留在黄刀镇(Yellowknife)机场、载有俄罗斯公民的飞机已被允许离开。

  国家邮报报道,这架型号为达索猎鹰900的喷气式飞机,隶属于一家名为“Dunard Engineering Ltd.”的公司,注册地是开曼群岛。

  当局证实,这架飞机确实违反了本国于上月27日新公布的,针对俄罗斯飞机的航空禁令。该命令禁止俄罗斯公民、公司或机构,包租、拥有、营运的飞机在加拿大领空飞行,旨在制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

  尽管从表面上来看,被扣留飞机的所有者同俄罗斯没有关联,但是“由于它被俄公民包租,所以属于违反禁令”。

  包租该架飞机的一名俄国公民,以及两名飞行员各被罚款$3000加元,飞机所有者“Dunard Engineering Ltd.”公司则被罚1万5。

  在缴纳完罚款后,这架飞机已获当局允许,可以自由离开黄刀镇(Yellowknife)机场,但前提是“不能搭载乘客”。

  东部时间上周五下午3:30,该机已飞离黄刀镇,前往日内瓦。

  包租飞机的是俄罗斯亿万富翁

  自飞机被扣那天起,本地媒体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便是:包租这架飞机的俄罗斯公民到底是谁?尽管当局一再援引《隐私法》拒绝回答,但国家邮报还是通过其他信息渠道,判断此人“可能是俄罗斯亿万富翁瓦西里·沙赫诺夫斯基(Vasily Shakhnovsky)”。

  

  加拿大广播公司之前报道:被扣飞机上有两名俄罗斯公民。机上乘客原本打算前往努纳武特的旅行。

  加拿大西北地区基础设施厅长阿奇(Diane Archie)随后发表声明称,“飞机上的乘客似乎打算先乘飞机飞往努纳武特(Resolute村),然后再驾驶一辆大型全地形多功能车对北极陆路进行探查。”

  根据这份声明,国家邮报分析,被扣飞机与一支名为“跨全球汽车探险队”(TransGlobal Car expedition)的组织有关。这支驾驶汽车穿越全球各大洲的探险队中有两名俄罗斯人,其一人便是亿万富翁瓦西里·沙赫诺夫斯基(Vasily Shakhnovsky)。

  沙赫诺夫斯基是前俄罗斯石油巨头尤科斯公司的高管。

  尤科斯公司的石油产量曾一度达到俄罗斯总产量的20%。然而在2003年,其老板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因多项罪行被起诉,而该公司也因逃税漏税问题被调查。公司从此陷入经营困难,最终于2006年宣告破产。

  沙赫诺夫斯基本人也曾卷入该起案件,并于2003年被捕,罪名是逃税。在缴纳了大约$200万加元的罚款和欠税后,他得以逃过牢狱之灾。

  观察人士曾指出,该起案件的本质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报复行为,因为尤科斯公司的老板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公开批评当局腐败,并支持反对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