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陈全国离任新疆后无新职 分析:治疆有功将重用

京港台:2022-3-9 05:0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陈全国离任新疆后无新职 分析:治疆有功将重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政治局委员、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5日现身中国全国「两会」,仕途再度受瞩。港媒分析,陈全国卸任2个多月至今没有新职,虽不寻常,但因「治疆有功」,预料另有重用。

  据中央社综合报道,陈全国于2016年8月29日就任新疆书记,2021年12月25日卸任。由于任内新疆针对维吾尔等少数民族广设「再教育营」,被指控侵害人权,使他成为全球争议人物,更被列入制裁名单,也使他在卸任后的未来动向受到注意。

  中国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5日开幕,陈全国先是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身分坐在台上。综合香港(专题)01及中国媒体报导,陈全国同一天以全国人大代表身分,出席新疆代表团会议。但他除了政治局委员头衔外,在中国官媒上并没有其他职衔。

  陈全国卸任后,一度传出可能接任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但到目前为止都未被证实。特别是,在陈全国卸任当天及翌日,中共就召开为期2天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陈全国并未现身。

  香港01解读,这意味着,对于陈全国未来的新职务,中共中央有很大机率尚未作出安排。不过,与前两任新疆书记王乐泉、张春贤卸任后获得新职的间隔时间相较,陈全国卸任至今已2个多月没有新职,明显较长,预料「另有玄机」。

  2016年8月29日,陈全国取代张春贤接任新疆书记后,张春贤在同年10月中旬就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的新职,在陝西现身,相隔仅约1个半月。

  不过,张春贤在2017年10月中共19大后便卸任政治局委员;2018年3月接任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排名第3的副委员长。

  至于张春贤的前任王乐泉,是在2010年4月24日卸任长达逾15年的新疆书记,而卸任当天就被调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至2012年11月中共18大后,王乐泉也卸任政治局委员及政法委副书记。

  报导称,目前距离中共20大召开超过半年,在中共中央看来,陈全国治理新疆「非但无罪而且有功」,未来应不会以「冷藏」方式任用。即使临时安排,也不会如外传般,接任位阶较低的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职务。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