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运-8反潜机南海失联 中国深潜科考船搜寻

京港台:2022-3-10 00:19| 来源:Newtalk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运-8反潜机南海失联 中国深潜科考船搜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深潜科考船「探索一号」。   图:翻摄人民网

  长期关注南海军事动态的越南军事记者段当(Duan Dang,音译)日前爆料中国一架「运-8」反潜机在南海地区失联,解放军却用演习名义来掩盖搜救行动;段当今天(9日)再提出新证据,指多艘中国海警巡逻船与配有深海研究特殊装备的科考船「探索一号」、「探索二号」,同时出现在海南三亚西南和越南岘港东北海域,「表明这不是一次常规演习」,怀疑与搜寻失联的「运-8」反潜机有关。

  据Newtalk报道,段当附上3月8日的卫星侦照图像,指出在中国设定的演习区域内,密集出现解放军海军船舰至少8艘,另外特别标示中国海警「5901」、「5304」巡逻船以及科考船「探索一号」、「探索二号」;并称2艘科考船是「交接」,「探索二号」在9日上午已回到三亚港口;而海警船也有更动,「5901」、「5304」也进三亚港,现场改由「5401」巡逻船进驻。段当强调,海警巡逻船和科考船是在小范围内缓慢移动,证明正在执行搜索任务;其他海军舰艇也在海域不断巡逻。

  段当对于科考船「探索一号」、「探索二号」在演习区域内的部署,认为是寻找失联「运-8」反潜机的最具体证明,因为这2艘船专门从事深潜探索,配备有各项深潜装备。

  根据了解,「探索一号」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2020年搭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完成深度10909公尺「坐底」纪录;「探索一号」同样也在2020年底,在马里亚纳海沟由搭载的「深海勇士号」潜水器创下8天12潜次新纪录。都属于水下探索利器。

  对于段当指控解放军「运-8」反潜机失联坠海一事,曾担任海军舰长的军事分析师张竞博士则以过去解放军军机失事处理为例,认为中国不会特别遮掩,而且若要海上搜救,按理应该也要将附近空域一併管制,但仅有海域管制,研判应是纯粹的海上演习。

  

  中国深潜科考船「探索二号」。   图:翻摄人民网

  

  越南军事记者段当(Duan Dang)对中国「运-8」反潜机在南海失事一事提出新证据, 指海警船及科考船都投入搜寻行列。   图:翻摄Duan Dang推特

相关专题:南海,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