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少将殒命详情:炸乌手机基塔 毁了自家加密通讯

京港台:2022-3-10 06:0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俄少将殒命详情:炸乌手机基塔 毁了自家加密通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军队在攻击中摧毁乌克兰第2大城哈尔科夫的手机基地塔,使自身加密通讯系统无法运作,只好用当地SIM卡,让乌克兰方面得以截听俄方讨论少将吉拉西莫夫死讯的电话。

  据中央社综合报道,俄罗斯第41军团参谋长少将吉拉西莫夫(Vitaliy Gerasimov)在哈尔科夫(Kharkiv)市郊一次作战中丧命。

  乌克兰国防部释出音档,宣称截听到两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官员正在讨论吉拉西莫夫的死讯,还谈到俄国在乌克兰的加密通讯网瘫痪。

  网络报“野兽日报”(Daily Beast)报导,事实查核团体“冒险者”(Bellingcat)已验证这段音档为真,并透过俄方消息人士证实,死者是吉拉西莫夫。这个查核团体以揭露俄方假消息闻名。

  “冒险者”执行长葛罗西夫(Christo Grozev)写道:“电话中,被派到41军团的FSB官员,向人在杜拉(Tula)的上司回报死讯,并称他们已失去所有安全通讯管道。因此这次通话使用的是当地SIM卡,才会被截听。”

  葛罗西夫表示:“他的上司谢夫成柯(Dmitry Shevchenko)是一名来自杜拉的FSB高官,他一听到吉拉西莫夫阵亡的消息,停顿了很久(然后开始骂脏话)。我们在开源查询App上搜索他的手机(已由乌克兰军情单位公布)辨识出身份。”

  “电话中你能听到人在乌克兰的FSB官员问上司,他是否能透过安全的Era系统通话,结果上司说Era停摆。”

  葛罗西夫在推文里介绍,Era是一款超昂贵加密电话系统,俄罗斯国防部2021年推出时大张旗鼓,还保证“能在所有情况下”运作。

  葛罗西夫表示,俄国加密电话无法在哈尔科夫运作,是因为俄军已摧毁周边手机基地塔,而且俄国加密通讯系统运作得靠3G或4G。   

相关专题:俄罗斯,手机,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