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叶剑英孙女三八节再发声 愿被拐卖妇女们早日得救

京港台:2022-3-10 08:31| 来源:看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叶剑英孙女三八节再发声 愿被拐卖妇女们早日得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全球各地民众纷纷关注声援徐州铁链女。中共红三代、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当天再度在微博发帖关注拐卖妇女,引发关注。

  据看新闻报道,叶静子周二在其微博发帖表示:“三八节,愿被拐卖的妇女们早日得救,中国尽快做到杜绝拐卖妇女儿童”。至北京时间周二傍晚,其帖文仍未被审查屏蔽。

  

  微博截图

  叶静子近日多次就“丰县铁链女”事件发出帖文。她在较早时间的帖文批评丰县当局封锁道路,不让关注和声援的人们在当地。在一篇2月22日的帖文,她就直书:“越是掩盖,越是让人愤怒。”她在21日亦发帖,呼吁当局拿出“解决事情的方法”,并拷问涉及拐卖人口的贩子及失职官员“人性去哪里了?”在2月18日的帖文,她亦断言“中国肯定不止一个八娃的事件”。

  叶静子是中共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的孙女。她的父亲叶选宁是叶剑英次子,曾任解放军总政联络部部长。

  除了叶静子之外,另有大量网友用多种方式声援铁链女。

  中国行为艺术家薛明德近日在美国纽约(专题)街头展示行为艺术,一名女子浑身被铁链缠绕,身下是稻草和破毛毯。相关图片在微博被广泛转发后遭到删除。

  

  微博截图

  一位网友用微博不可见的图标拼贴出铁链女形象的画作,用来讽刺大量有关声援铁链女的图片被微博删除,该画作也不可避免的被审查。

  

  微博截图

  今年1月底,徐州铁链女事件从网络曝出,迅速成为全国热点,民间不断要求当局重视中国妇女拐卖以及农村妇女地位低落的问题。在政府企图掩盖事实、调查又被认为欠缺说服力的情况下,网友对此挞伐,事件热度一直从北京冬奥期间延伸到3月上旬的两会。

  

  微博截图

  在江苏省2月23日发布调查报告后,民间声音被官方大力度维稳,“翻案”可能性似乎已经不高。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题)等高层官员近日都宣示要严厉打击拐卖,希望借此安抚民心。但仍有不少网友在自媒体上发布与徐州这位“铁链女”相关的图文,希望大家能记住她。

相关专题:叶剑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