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女王卫兵赴乌 "我当兵不是为了戴熊皮帽子游行"

京港台:2022-3-10 11:57|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英女王卫兵赴乌 "我当兵不是为了戴熊皮帽子游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 8 日报导,包括一名女王卫队成员在内,英国可能有四名士兵擅离职守,前往乌克兰参加俄乌战争。这一消息让英国国防部感到慌张,安全部门负责人正尝试拦截有关士兵,以防俄罗斯发现现役军人出现在前线后指责英国方面介入乌克兰局势。

  报导称,该卫队士兵只有 19 岁,他放弃了在冷溪卫队(英国御林军的一支步兵卫队)负责的礼仪性工作,已经报名参加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佈组建的「乌克兰领土防卫国际战队」,该战队由希望参与对抗俄罗斯军队的外籍人士组成。

  据Newtalk综合报道,这名士兵在预订前往波兰的单程机票前写信给父母告知了自己的打算,他准备越过边境进入乌克兰。据《太阳报》报导,该士兵还在社交媒体 Snapchat 上发佈了自己靴子的照片。

  这名士兵的朋友告诉《太阳报》,他「厌倦了」,「受够了仪式性的东西」。消息人士称,该士兵曾抱怨说,他参军不是为了「戴着熊皮帽子列队游行」。出于安全考虑,英媒未透露这名士兵的姓名。

  有士兵前往乌克兰的消息迅速引发英国军方关注。英国前陆军高官批评这些擅离职守的士兵「完全不负责任」,并警告说,如果他们返回英国可能会被判入狱。英国前陆军司令丹纳特警告说,如果现役英国陆军士兵被俘虏,可能引发灾难性后果。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俄罗斯对乌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曾经宣佈成立一个完全由外籍人士组成的「国际战队」,并且通过外国雇佣兵免签证制度来吸引国外志愿者参军。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周末表示,已有来自 52 个国家的 2 万多人自愿到乌克兰作战,他们将在新成立的国际军团中服役。据称已有 1.6 万人抵乌,其中包括一小部分英国人。

  《每日邮报》8 日报导称,到目前为止,已经报名参加乌克兰「国际战队」的英国士兵都是退役人员。在外交大臣里兹·特拉斯宣佈她将对那些希望作为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员加入战斗的人给予「绝对支持」之后,大约 150 名在阿富汗作战的英国陆军退伍军人报名支持乌克兰军队。

  然而,英国政府很快与她的声明撇清关係,唐宁街发表声明强烈建议英国人不要前往乌克兰。英国陆军的现役成员被禁止接受乌克兰军队的参战邀请。

  英国首相强生日前暗示,根据英国的恐怖主义法,那些想与俄罗斯军队抗衡的英国小伙子如果在乌克兰参战,可能会被起诉。

  

  英国御林军。   图 : 翻摄自微信/ 英国大家谈

 

 

相关专题:乌克兰,女王,王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