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白宫:俄罗斯可能会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武器

京港台:2022-3-10 22:49|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白宫:俄罗斯可能会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武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进入第三周,美国白宫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三(3月9日)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或者制造使用这些武器的“假旗”行动(即嫁祸或栽赃行动)。

  普萨基在推特上批评俄罗斯散布美国正在乌克兰开发化学武器的“虚假声明”。

  她说,俄罗斯可能正在为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做准备,不过她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普萨基说:“既然俄罗斯提出了这些虚假声明,而中国似乎也支持这种宣传,我们都应该警惕俄罗斯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或者利用它们制造假旗行动。”

  普萨基没有给出有关中国的实例。

  但是在3月8日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近期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引发各方高度关注。据报道,这些生物实验室内存储了大量危险病毒。俄罗斯还在军事行动中发现美国利用这些设施开展生物军事计划。

  俄罗斯国防部在周三早些时候表示,乌克兰军队已将约80吨氨水运往哈尔科夫的佐洛奇夫。

  美国副国务卿纽兰(Victoria Nuland)周二在华盛顿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正在帮助乌克兰当局保护境内的生物研究设施不被俄罗斯人占领。

  BBC安全事务记者戈登·科雷拉(Gordon Corera)说,西方官员表示对使用化学武器的担忧源于俄罗斯声称可能为某种“假旗”说法“做好准备”。

  在一条推文中,俄罗斯大使馆声称“最近发现的文件”显示,在直接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实验室发现了生物武器组成部分,而该实验室是由美国国防部提供资金。

  美国驳斥了这些说法,称这是“多年来我们在乌克兰和其他国家反复看到俄罗斯人采取的那种虚假信息行动”。

  俄罗斯官员和媒体最近几天还声称,乌克兰正计划制造一种所谓的脏弹,用于散播放射性物质。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长声称乌克兰一直在寻求核武器。

  一些人认为,莫斯科正在推动这些主张,以便就俄国入侵乌克兰的原因向本国公众提供某种理由。但西方官员也担心它们可能被用作“假旗”事件的基础。

  此前,西方官员也表示,他们“非常担心”战争可能升级的风险,特别是俄罗斯使用非常规武器的可能性。

  所谓“非常规武器”,最可能是指化学武器,但也包括小当量和近射程的战术核武器、生物武器和俗称“脏弹”的放射性炸弹。

  西方官员称有充分的担心理由,因为在俄罗斯参与战争的其他地方,特别是叙利亚,俄罗斯的盟友使用了化学武器。

 

相关专题:美国,乌克兰,俄罗斯,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