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不只是伤亡统计数字!硅谷公司悼驻乌罹难同事

京港台:2022-3-11 04:28|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她不只是伤亡统计数字!硅谷公司悼驻乌罹难同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硅谷公司搜索引擎最佳化(SEO)软件公司SE Ranking首席会计佩雷贝尼斯(Tatiana Perebeinis),上周日带两名子女设法逃离乌克兰时,不幸遭俄罗斯军队炮弹击毙身亡,成为第一位已知因俄国侵略乌克兰而罹难的美国科技公司员工,同事纷纷哀悼。

  据联合新闻报道,佩雷贝尼斯的同事9日接受财经网站MarketWatch访问时表示,但愿佩雷贝尼斯留给世人的记忆,不只是她惨死于战火,她也绝对不只是个统计数字。

  SE Ranking发言人卡罗妮娜透过视讯从迪拜受访时说:“她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就像是大姐姐。亲切、聪明、风趣、勇敢、坚强。她到最后一刻仍保持乐观。她从(躲俄军炮火的)地下室告诉我们:‘一切都会平安无事。’”

  卡罗妮娜记得,在俄军入侵乌克兰前的一个周末,SE Ranking在邻近的乔治亚举办促进团队合作的活动,佩雷贝尼斯说服卡罗妮娜首次尝试飞行伞。卡罗妮娜说:“她鼓励我试试看,我才有那次体验,怎么都道不尽我对她的感谢。我永远将以此怀念她。”

  43岁就逝去的佩雷贝尼斯是SE Ranking名副其实的首席财务官,她周日带着18岁儿子尼基塔(Nikita)和9岁女儿爱丽丝(Alise):试图逃离战火蹂躏的乌克兰,不幸在基辅附近的伊尔平市(Irpin)遭俄军炮弹炸死。这恐怖的一幕被影片和照片捕捉到,其中一幅照片刊登在纽约时报周日头版,成为俄国入侵乌国残杀平民最难以抹灭的血腥画面之一。她的丈夫瑟吉(Sergii Perebeinis)仍在乌克兰,在悲痛中筹备她的丧事。

  佩雷贝尼斯在2016年加入SE Ranking,担任会计职务,她和约半数公司员工一样常驻在基辅。该公司总部在美国加州帕罗奥图,员工约百人。

  SE Ranking在公司脸书上贴文说:“我们的哀伤无以名之,我们的痛苦难以弥补。但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不要让塔提亚娜(佩雷贝尼斯名字)和她的儿女只是统计数字。她的家庭毁于无故对平民炮击,不管是依据什么法律,这都是泯灭人性的罪行。”

  SE Ranking失去一位优秀的员工,损失无可弥补,也引起其他有员工派驻在乌克兰的硅谷科技公司关切。乌克兰全国面积跟美国德州差不多,许多科技业员工在此地公司。新创公司、中型企业和大企业,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甲骨文( Oracle)、思科(Cisco)和Snap。Snap已在当地大举投资,善用乌克兰丰沛的人力资源,如工程设计、3D模型等人才和客服人员。

  根据塔芙兹大学佛莱契法律暨外交学院全球商学院院长Bhaskar Chakravorti的说法,在数位经济全球90国评比中,乌克兰排名第37。

  卡罗妮娜对同事惨死俄国挑起的战争中气愤难平,她说:“这实在令人难以接受。我们全公司上下,对俄国人除了诅咒外没别的话可说。但你们必须明白:你们愈是猛轰乌克兰人,愈会激起更大的反击。”

  SE Ranking周三推文说,将缩减在俄罗斯的营运,不再让当地人设立新账号。其他企业也纷纷撤离俄罗斯或缩减当地事业规模,包括苹果、Alphabet、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s、甲骨文、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迪士尼、 Netflix等等。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