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楼市的买房大军,正在“爆炸式”增长!

京港台:2022-3-11 04:58| 来源:楼市黄大大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楼市的买房大军,正在“爆炸式”增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真正重要的信号,往往发生得静悄悄。

  这两天,新闻正在刷屏,中国即将失去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的地位。

  马上就要被印度(专题)赶超了!差距不到两百万人。

  年轻人生不动了。楼市的信心,也被疯狂动摇。

  然而,恰恰相反的是,中国楼市的买房大军,正在“爆炸式”增长!

  网络大V《楼市黄大大》近日发文称,误判这一点,后果可能很严重。

  

  媒体上充斥着“人口焦虑”,因为中国真的快被印度赶上了。

  

  过去几年,印度人口年均增长1200万人。

  按这个速度,最快今年4月底,中国将被印度超过。

  中国出生人口的滑坡速度,比想象中更快:

  2016年,净增906万人;2017年,净增779万人。2018年,净增530万人;2019年,净增467万人;2020年,净增204万人;2021年,净增48万人。

  2021年的净增人口,比5年前下降了94.7%!!!

  中国出生人口的负增长时代,已经近在咫尺。

  

  但是!回到中国楼市,又是另一番景象。

  在中国一二线城市,购房人口仍然处在爆炸式增长阶段。

  这是一个极具颠覆性的观察。

  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年龄差的存在。

  首先看看高校毕业生人数——

  数据显示,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

  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

  从几年前开始,每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都在创下新高,今年更是突破千万,高达1076万人!

  

  有媒体直言,2022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创下两个历史:

  毕业生人数最高,毕业生人数增长最大。

  现在,一个山区穷县的编制都能引来哈佛博士报考;珠三角随便一个镇上的中学,招不来一批清华北大(专题)名校硕士博士,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当地名校。

  就连鄂尔多斯,一个边疆小城,都能斥60万年薪招聘教师。

  实在是太卷了!

  但更吓人的是,更卷的还在后头——

  因为高校的在校生数量,还在年年上升。每年大概新增100多万。

  这意味着,今年的1076万毕业生,远远不是未来的高峰,而是一个开始。

  

  “十三五”时期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和毛入学率

  不仅如此,参加高考的人数还在继续上升。

  近几年高考人数都在900万以上,录取人数基本上每年都有所上涨。

  从2019年高考人数突破1000万大关后,近几年的高考报名人数都在1000万以上。

  到了2020年,高考录取人数967万,高考录取率首次突破90%

  

  这意味着,高校毕业生还将越来越多!

  东吴证券测算分析后,发现未来10-15年,高考适龄人数将会保持稳定增长。

  再加上高中入学率的不断上涨,可想而知,报名人数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数据支持了这一说法。

  因为,就连高中生的数量也还在大幅增长,年年攀新高。

  这一数量在经历了2016-2018的短暂低谷后,快速回升。

  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人数招生1439.86万人,他们三年后毕业参加高考,预测2022年高考生数量在1400万左右。

  2020年高中阶段招生1521.1万人,预测2023年高考生数量在1500万左右。

  

  “十三五”时期高中阶段教育在校生和毛入学率

  再往下看,你就知道,中国作为人口第一大国多年积攒的底蕴,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败光的。

  2020年,小学、初中义务教育的孩子,也逐年稳步上升到1.56亿。

  

  “十三五”时期义务教育在校生和巩固率

  其中,初中入学的这一届孩子有多少呢?1632.1万。

  小学入学的这一届孩子有多少呢?1808.09万。

  这还没完。

  我们再到幼儿园去看看。

  

  “十三五”时期学前教育在园幼儿和毛入园率

  学生人数,仍然是在快速增长的。这一届幼儿园入学的孩子数量是多少?

  1791.4万。请注意,在幼儿园阶段,学前教育的毛入园率是比较低的,只有85.2%,不像义务教育阶段几乎都是100%。

  或许因为,有的家长没有把孩子送进普惠性幼儿园,或一些山区缺少幼儿园。

  推算一下,今年的适龄入园幼儿应该在2100万左右。

  渲染人口焦虑,很能吸引眼球。

  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拨开各种现象和个例,看到真实的数据。

  

  看完这一系列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一个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结论——

  从23岁本科毕业生,倒推到3岁的入园幼儿,也就是说,未来20年,中国的高校毕业生,只会越来越卷。

  再加上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着极为重视子女教育的传统,这些刚毕业的年轻人,绝对是优中选优的。

  据育娲人口研究发现,中国将一个孩子养至成年,所花费的成本相当于人均GDP的6.9倍。

  这一数值,几乎是全球最高,在主流国家中,仅次于教育内卷大国——韩国

  

  承载着家庭希望,接收者优质教育长大的毕业生们,绝大多数都会留在一二线城市,成为购房的主力大军。

  据楼市黄大大统计,全国重点50城中,北京、上海、南京、武汉、西安和太原等中心城市,人口结构中有超30%是大学以上学历。

  这也侧面印证了人才都在流向高能级城市的说法。

  至于广深两大一线城市,由于城中村多,低门槛制造业发达,除了人才之外,也吸引了很多工人,将这一比例拉低了。

  

  明白了上面的数据揭示的真相,就不难明白为什么,住建部部长会充满自信地说出这个字——

  中国楼市,稳。

  

  他用两个数字,就概括了所有:

  “我们国家现在仍然处于城市化发展的快速发展时期,城镇化率达到了63.9%,每年新增城镇就业的人口也超过1100万,再加上家庭的小型化,这些都为住房的刚需,带来了很大的市场。

  住房仍然是我们国家最大的消费,而且从我们国家房地产市场整体来看,基本面没有变,刚需仍然是十分旺盛的。”

  从这一点来看,中国楼市还能兴旺20年。 

相关专题:房价,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