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装甲车逼进基辅东北大门继续包围行动

京港台:2022-3-11 06:5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装甲车逼进基辅东北大门继续包围行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俄罗斯军队的装甲车周四逼进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东北大门,继续俄军的包围行动;而大批难民继续逃离乌克兰,欧盟面临迎接"数百万"难民的巨大挑战”。

  法新社消息,法新社的战地记者周四看到斯凯宾村升起浓烟,该村距离首都东北部大门乌克兰军队最后一道防线仅有几百米。俄罗斯坦克已经抵达首都北部和西部郊区。

  据乌克兰总参谋部称,俄罗斯军队在继续实施包围首都基辅的“进攻行动”,同时在东部的伊齐乌姆、苏梅和奥赫蒂尔卡等其他战线,以及顿涅茨克和扎帕罗杰地区发起进攻。

  基辅市长克里契科周四透露,自从俄罗斯发动侵略以来,半数市民已经撤离。

  法新社报导,克里契科告诉乌克兰电视台:"根据我们掌握的资讯,1/2的基辅市民已经离开首都。目前已有接近200万人离开。"他还说:"基辅已经转变成一座堡垒。每条街道、每栋建筑、每道关卡都已经修筑防御工事。"

  基辅州州长库列巴(Oleksiy Kuleba)周四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周三有超过1万人从基辅周边的村落和城镇撤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表示,约有3万5000名乌克兰人周四从苏米(Sumy)、安赫德(Energodar)与基辅地区的城镇设立的3条人道走廊撤出,他还说有关当局打算周五开通另外6条撤离通道。

  法新社报导,马立波市长说,马立波被围困了一个多星期,已有1200多名平民死亡。

  乌克兰国际传真社稍早引述总统办公室副主管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说法报导,截至目前共有约4万8000名乌克兰人从人道走廊撤离,大多数是从苏米离开。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估计,乌克兰难民约有210万到220万人。

  据波兰边防卫队周三说,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共有143万名乌克兰人已逃入波兰境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指出,同一时期有100多万名乌克兰儿童逃往邻国。

  波兰边防卫队推文表示,约有11万7600人在周三跨越边界进入波兰。周四上午6时,约有2万2000人进入波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董事罗塞尔(Catherine Russell)表示,俄军入侵乌克兰至今不到两周期间,已有100万名以上儿童从乌克兰逃到邻近国家。

  

相关专题:北大,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