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08年来中概最惨一天:爱奇艺跌20% 阿里百度跌6%

京港台:2022-3-11 21:24|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2008年来中概最惨一天:爱奇艺跌20% 阿里百度跌6%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凤凰网报道,北京时间3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34%,标普500指数跌0.43%,纳指跌0.95%。中概股在美国度过2008年来最惨烈的一天,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跌10%,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逸仙电商暴跌超39%,贝壳跌近24%,爱奇艺跌超21%,世纪互联跌超18%,拼多多跌超17%,好未来跌超16%,京东跌超15%,哔哩哔哩跌超14%,高途、携程、达达集团跌超12%,阿里巴巴跌超7%,百度跌超6%;医药股再鼎医药跌超9%,和黄医药跌超6%,百济神州跌超5%。

  新能源汽车股中,蔚来汽车跌近12%,小鹏汽车跌超9%,理想汽车跌近6%。

  领跌中概股列表:

  

  五家中概股进入美国SEC“预定摘牌名单”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公布了一份包含五家中概股公司的名单。SEC称,基于《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A),如果外国上市公司连续三年未能提交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所要求的报告,SEC有权将其从交易所摘牌。SEC于3月8日敲定了这份临时名单,包括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盛美半导体、和黄医药。这五家公司可于3月29日前向SEC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不具备被摘牌的条件。

  证监会回应部分中概股进SEC“预摘牌名单”: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

  问:近日,美国证监会(SEC)发布消息,依据《外国公司问责法》认定了五家在美上市公司为有退市风险的“相关发行人”。证监会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了这个情况。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及相关实施细则的一个正常步骤。我们此前已经多次就《外国公司问责法》的实施表明过态度。我们尊重境外监管机构为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加强对相关会计师事务所的监管,但坚决反对一些势力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错误做法。我们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精神,愿意通过监管合作解决美方监管部门对相关事务所开展检查和调查问题,这也符合国际通行的做法。

  近一段时间,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持续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开展沟通对话,并取得积极进展。我们相信,双方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尽快作出符合两国法律规定和监管要求的合作安排,共同保护全球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两国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专题:马云,百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