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盛宣布将退出俄罗斯 俄央行预计经济下降8%

京港台:2022-3-11 21: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高盛宣布将退出俄罗斯 俄央行预计经济下降8%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当地时间 3 月 10 日,美国金融机构高盛集团发言人确认,高盛正在按照监管要求逐步退出其在俄罗斯的业务,成为俄乌冲突升级后第一家宣布退出俄罗斯的华尔街大银行。

  据悉,高盛集团成立于 1869 年,是全世界历史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

  据财联社 3 月 10 日消息,俄罗斯央行调查显示,2022 年俄罗斯经济预计将下降 8%,预计俄罗斯的通胀率为 20%。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 3 月 10 日,在与政府成员的会议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制裁迟早会发生,相信依靠着政府成员和俄罗斯的领先企业将能够克服所有困难。

  当地时间 10 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谈及外国公司大规模撤离俄罗斯市场时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回应措施,其中包括将撤离的外国公司的资产进行破产和国有化等措施。

  此外,俄罗斯 " 社会消费倡议 " 组织负责人巴甫洛夫 9 日表示,进入俄方反制裁名单的外国公司及其负责人将面临账户被冻结等风险。

  他还建议俄罗斯政府将麦当劳、宜家、苹果、大众、微软、丰田等约 60 家宣布对俄制裁公司在俄境内的资产国有化

  (七国集团财长声明:准备集体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

  据中新社 3 月 9 日报道,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国家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都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美国、加拿大(专题)以及欧洲多国陆续宣布了一系列愈发严格的对俄制裁措施,除各国政府外,各领域的跨国公司也纷纷加入对俄制裁行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其中,不仅有壳牌、埃克森美孚这样的大型能源公司宣布开始退出其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也有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这样的航空业巨头宣布暂停对俄航空公司的支持服务。美国威士卡公司和万事达卡公司等多个信用卡组织也宣布暂停在俄业务,甚至连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和华纳兄弟娱乐公司都宣布暂停在俄上映其戏剧电影。

  而在科技方面,苹果、微软、英特尔等跨国科技企业陆续宣布停止在俄销售产品和服务,谷歌、推特等公司则在自家平台上封锁或限制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今日俄罗斯 " 电视台等俄罗斯媒体发布的内容。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 3 月 8 日,美国餐饮连锁公司麦当劳宣布,将暂时关闭俄罗斯境内的 850 家门店,据证券时报,当日,星巴克公司、可口可乐公司也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

相关专题:俄罗斯,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