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出兵乌克兰比入侵阿富汗更糟 俄官媒现反官方言论

京港台:2022-3-12 11:49| 来源:Newtalk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出兵乌克兰比入侵阿富汗更糟 俄官媒现反官方言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国内对侵略乌克兰的不满声浪越来越高涨,俄罗斯官媒黄金时段播出的热门脱口秀节目7日播出时竟出现偏离官方立场言论,有几位出席来宾在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国家电视台节目上拒绝支持主持人推销克宫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说法,反而大加批评侵略乌克兰行径,冒着忤逆俄罗斯总统普丁的生命危险直言俄罗斯现在入侵乌克兰比前苏联在1979年入侵阿富汗更糟糕,让主持人不时得打断来宾谈话。

  根据「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报导,俄罗斯国营电视台热门「与索洛福尤夫晚间有约」(Evenings with Vladimir Solovyov)节目在「俄罗斯-1」(Russia 1)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节目主持人索洛福尤夫(Vladimir Solovyov)是俄罗斯知名媒体人兼主持人,也是克里姆林宫最忠实政治宣传者之一,被称为普丁的「宣传大掌柜」。他名列西方制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锁定对象,在欧洲的资产被冻结,并被禁止入境欧洲联盟(EU)。

  当天来宾学者巴格达萨洛夫(Semyon Bagdasarov)问道:「我们有必要落入另一个阿富汗、甚至更糟的情况吗?」另名来宾导演沙克纳萨洛夫(Karen Shakhnazarov)说:「(乌克兰) 他们的人更多,在武器使用方面更先进。我们不需要这么做,已经够了。如果情况开始演变成绝对的人道主义灾难,即使是我们的亲密盟友,如中国和印度(专题),也将被迫与我们保持距离。现在充斥全球的公众舆论可能对我们产生不利影响……结束这次行动将可稳定国内局势。」

  沙克纳萨洛夫直言:「我难以想像占领像基辅这样的城市。我无法想像那会是如何。」索洛福尤夫于是被迫打断来宾发言,他并缓和这些对克里姆林宫立场不利的言论。另外, 《伦敦广播电台》(LBC)报导指出,一名现役俄国军官在俄罗斯国防部管辖的军方媒体「红星电视台」(Zvezda)上提到俄军部队在乌克兰阵亡,主持人立即喝斥住嘴,坚称这场行动是正确的。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是大多数俄国民众获取乌克兰战争资讯唯一的管道,但它罕见偏离官方言论立场。索洛福尤夫更是以反乌克兰言论闻名,积极表达支持俄罗斯将乌克兰「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而普丁已在4日签署法桉,对记者和新闻媒体祭出严格法令,试图打压关于乌克兰冲突的真实消息。若任何媒体在俄罗斯将这场「特别军事行动」称为「战争」,面临最高15年徒刑。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