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陈岚回应遭江歌妈妈投诉:公益捐款不是帮你发财的

京港台:2022-3-12 12:42|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陈岚回应遭江歌妈妈投诉:公益捐款不是帮你发财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江歌妈妈江秋莲在社交平台发文, 公开投诉“作家陈岚”对其长期进行造谣、诽谤、侮辱,并引导网民对其进行网络围攻和网络暴力。

  对此, “作家陈岚”作出多次回应。她表示,此为公道,你我无私怨。从江歌不幸去世后,江歌妈妈第一时间开启了全网募捐。对于公益捐款,大众的共识是物尽其用。“说白了就是帮你度过难关,而不是帮你发大财做富豪。因为太多太多的弱者需要那些珍贵的有限的善款了”。

  

  陈岚微博截图

  在另一篇回应中,“作家陈岚”表示,支持江秋莲女士报警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再次强调,所有质疑江秋莲相关事件中各种破坏社会道德底线行为的网友,自己首先要行得正、走得正。请大家一定要理性,绝不要骂人。

  在现在的恶劣舆论氛围下,普通网友哪怕你是义愤,看到丑恶现象或被人侮辱了,你冲动说了脏话粗话,你一定会付出代价。而江女士一方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陈岚微博截图

  3月10日,江歌妈妈列举了陈岚在江歌案发生后的数年间的所作所为: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陈岚自称因“看清江歌妈妈以虚假案情构陷刘暖曦(刘鑫),而奋起揭露江秋莲的谎言,为刘暖曦正名”,其后开始不断攻击、污蔑江秋莲,并且不断引导不知真相的网民对其进行各种网络暴力和人身攻击。

  陈岚曾诽谤她,说侮辱江歌的微信账号“老姜”是江秋莲自导自演的左右手互搏,引导大量不知真相的网民攻击、网暴江秋莲,令其身心受到严重伤害,加重病情。陈岚和她的拥护者们多次围攻江秋莲,甚至对其代理律师、帮助过她的人都进行了围攻,意图斩断社会对她的帮助。

  陈岚还曾不间断的写文章、发视频,直播、模拟案发现场等方式,影射一审判决是江秋莲用捐款购买300多次热搜,用舆论影响司法赢得一审判决,引导网民猜忌江歌被害是江歌与陈世峰的矛盾引起、与刘暖曦无关,往江歌身上泼脏水的方式引导网暴。

  陈岚还和一些人一起在微博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连线的形式,多次造谣、污蔑江秋莲“洗钱”、“诈骗”,攻击我国司法制度,甚至引导网民到负责二审的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下进行网络围攻。

  

  

  网上举报截图

  江歌妈妈发文如下:

  

  江歌妈妈微博截图

  2016年11月3日,江歌在日本(专题)东京住所门外,被刘某曦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年仅24岁。

  2017年12月20日,经过7天的庭审后,陈世峰因故意杀人罪、恐吓罪被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判处有期徒刑20年。

  凶手入狱后,江秋莲把江歌室友刘某曦诉至法院。江秋莲认为,刘某曦虽没有直接参与陈世峰对江歌的故意杀人行为,但对江歌的死亡存在无可推卸的重大过错。

  2019年,江秋莲向山东青岛城阳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刘某曦的起诉状。

  2022年1月10日,该案一审宣判,刘某曦被判赔69.6万元。在判决书生效前,刘某曦提出上诉。

  2月16日上午,江歌母亲诉刘某曦案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相关专题:江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