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27武统台湾”疯传,中国人大代表回应了

京港台:2022-3-12 13:12| 来源:东森新闻网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2027武统台湾”疯传,中国人大代表回应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云密布,引发民众对于台海危机的心理投射,而针对大陆方面是否可能在2027年之前进行“武统”。中共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北大(专题)台湾(专题)研究院院长李义虎表示,两岸统一是必然趋势,大陆虽主张在融合发展基础上推动和平统一,“但如果岛内分裂势力搞法理台独,我们只能诉诸非和平方式。”

  根据《中国台湾网》报道,有记者向李义虎提问有关2027年前中国可能会发动武统的看法。李义虎表示,近年来确实存在这种声音,也有人主张两岸要和平发展,这些都有不同的民意背景,因此不必太在乎这些说法,不过两岸统一是必然趋势,也是历史潮流,早晚要实现,“至于哪个时间点统一,是不是武统,建议还是多关注大陆官方立场和政策。”

  李义虎指出,两岸融合发展是和平统一的基础,因此大陆方面大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当两岸融合发展得好了,就会为以后和平统一创造出更多有利条件,虽然他不否认当前台湾政治生态已今非昔比,民意结构也比较复杂,但在这种情况下,融合发展就显得更重要。

  李义虎强调,大陆方面还是主张在融合发展基础上推动和平统一,“但如果岛内分裂势力搞法理『台独』,我们只能诉诸『非和平方式』。』不过,对于和平统一的形式,他也坦言,在未来两岸这么复杂的情况下,“可能跟我们原来所谈论的『和平统一』不太一样,而是以另外一种形式的『和平统一』来达成。”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