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0后"清华博士被省赋予重任 掌舵安徽"第一城区"

京港台:2022-3-14 13:15| 来源:政知新媒体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80后"清华博士被省赋予重任 掌舵安徽"第一城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合肥日报”消息,3月11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庐阳区先后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包河区委、庐阳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消息称,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同意,程雪涛同志任包河区委书记。包河区,是安徽省“第一城区”。

  本科毕业后直接攻读博士

  程雪涛,男,汉族,1983年9月生,今年39岁,四川宜宾人,2011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3月入党,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

  

  程雪涛(资料图)

  程雪涛是本科毕业后直接攻读博士的。

  2015年5月17日,程雪涛在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104周年华诞大会上作了发言,他回顾道:“2002年入学,就读于工程力学系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04年,学校以工程力学系为基础组建了航天航空学院。我因此成为了学校航天航空院系复建以后的第一批学生。2006年,我本科毕业以后留在本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1年毕业后留校工作。”

  程雪涛攻读博士学位的同时,在航天航空学院团委和校团委任职。2011年,他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先后任校科技开发部主任助理、副主任。

  “2012年,因为学校与马鞍山市之间的战略合作,我被学校选派到马鞍山市挂职锻炼,并于2013年正式留在马鞍山工作。”在上述发言中,程雪涛还说了他来安徽工作的原因。

  2012年,程雪涛挂职任花山区副区长、马鞍山软件园管委会主任。其间,马鞍山市撤销了金家庄区和花山区,设立新的花山区,程雪涛参与了新花山区的筹备工作。

  据人民网报道,马鞍山软件园曾推出“秘书制”服务,为入驻公司配备“企业秘书”,人员由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担任,从项目商谈到正式入驻经营,全程跟踪服务,一包到底。

  “为企业服务是永远不变的主题,因为服务也是‘生产力’!”程雪涛接受采访时强调,软件园的“裂变式”发展,与该园提供“秘书制”服务、狠抓人才战略等企业服务分不开。

  

  程雪涛(资料图)

  接受《焦点访谈》采访

  2013年,程雪涛结束挂职,正式留在马鞍山工作。

  2014年年末,他出任共青团马鞍山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在31岁时升任正处级干部。

  在2015年5月的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104周年华诞大会上,程雪涛还曾邀请校友到马鞍山创业。

  他说,“我工作所在的马鞍山,紧邻南京,是一座美丽的全国文明城市。风景秀美、人文厚重、宜业宜居。从合肥去,开车只需要两个小时;从北京去,今年十月以后通高铁,总车程在五小时内;如乘飞机到禄口机场,从机场去马鞍山只需要四十五分钟。交通十分便捷。在此,诚挚地邀请欢迎各位老师和校友有空时来马鞍山走走看看。去游顾秉林校长光顾过的采石矶、看王安石的褒禅山、逛刘禹锡的陋室、望李白的天门山,去体会钢城的力量、感受诗城的温度、了解港城的胸怀。当然,如果大家爱上了这座城市,愿意来此创业发展,愿意成为马鞍山的清华人(专题),我们更加欢迎!”

  2016年10月,程雪涛调任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后于2018年3月出任马鞍山市雨山区委副书记。

  2018年9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南京与16位年轻校友举行了座谈交流。

  当时,程雪涛谈起,他至今记忆犹新的一句话是上级领导曾经对他说过:“你是个博士,干不成事,就什么也不是。”因此,程雪涛无论是做经济工作还是做群众工作,都努力做到“干得成,沉得下,守得住”。

  2019年3月,马鞍山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正式挂牌,程雪涛任局长、党组成员。2019年5月,程雪涛出任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2019年11月,程雪涛在接受《焦点访谈》采访时说,“2016年,总书记视察安徽的时候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那时候我们高新技术企业有3000多家,到2018年底已经成长到了5403家,今年我们有望突破6600家,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特点。”

  

  程雪涛接受央视采访

  被赋予重任,掌舵安徽“第一城区”

  2021年7月,程雪涛成为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不到1年,程雪涛再度履新,成为包河区委书记。

  包河区位于安徽省合肥市主城区东南,居八百里巢湖之滨,因风景秀丽的包河而得名、因历史名人包公而闻名、因滨湖新区建设而扬名。辖9街、2镇、2个街道级大社区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区域面积340平方公里,其中巢湖水域面积7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2万。

  据官网介绍,包河区是安徽政治、经济、文化、地理版图中心,滨湖科学城的核心区。该区也是安徽实力雄厚的“第一城区”。综合实力连续多年稳居全省县(市)区、开发区首位,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609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39位。

  3月12日,刚刚履新的程雪涛到包河经开区调研走访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专题调度包河经开区转型升级工作。

  当天下午,他又主持召开了全区经济工作座谈会。

  “包河经济总体向好,但结构不优、后劲不足、优势不显等隐性问题不容忽视。”程雪涛说,要进一步看透家底、进一步看清形势、进一步提高紧迫度。他说,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自觉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找准差距、奋起追赶。

  “目标设定不能搞冒进,但决不能搞‘躺赢’,要‘跳起来摘桃子’,要以只争朝夕的心态,紧张起来、紧迫起来,咬定目标真抓实干。”

相关专题:清华,安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