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哈佛男生熬夜3天架网站为乌克兰难民找住宿!

京港台:2022-3-16 01:11| 来源:ETtoday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哈佛男生熬夜3天架网站为乌克兰难民找住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哈佛大学一名19岁男大生自学程式设计,2年前架设统计全球各国新冠确诊数、死亡数等数据的网站,成为全球最大新冠肺炎资讯网站之一。如今为了被迫逃离家园的200万乌克兰难民,他不眠不休3天架设网站,帮助他们寻找临时住所。他稍早也在推特上表示,全球已有上万名善心房东响应。

  《独立报》报导,19岁男大生席夫曼(Avi Schiffmann)就读高中时就写出新冠肺炎网站,目前在哈佛大学主修神经科学与哲学,为帮助受到俄军袭击威胁,正寻找栖身之处的乌克兰难民,架设了Ukraine Take Shelter网站。

  席夫曼说明,他发现帮助难民寻找住所的工具很难用,「许多难民在轰炸和砲击中徒步逃难,饱受压力、迷茫和恐惧,因为他们身处陌生国家,不懂当地语言,却只能上满是专业术语和废话的政府网站,等待媒合合适的住所。」

  

  ▲ 网站提供12种语言。(图/翻摄自Ukraine Take Shelter)

  乌俄开打后二周以来,各地善心人士透过捐赠物资支援难民,也有许多人自愿收留难民,但透过社群平台很难付诸实行。而Ukraine Take Shelter网站上线不到二周,已有破万名房东上网发布房源,他们来自「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提供整栋房子、小屋、房间或沙发给难民使用。

  席夫曼透露,截至11日上午,该网站上有5000个房源,还不包括约300个已配对成功但屋主尚未下架的房源,「举例来说,昨晚匈牙利还有十几个房源,但今天上午几乎一个都不剩了。」网站上许多房源来自靠近乌克兰的欧洲国家,但也有远在以色列、加拿大及美国的善心人士。

  席夫曼提到,「人们提供各式各样的选项,从公寓裡的一人沙发到可容纳五人的农场都有。如果你在匈牙利小村庄的家裡有张多出来的沙发,你可以上网发布,难民就可以联络你。」若家中没有额外空间,也可透过提供交通工具、收留宠物的方式帮助难民。

  

  ▲ 席夫曼先前架设新冠肺炎网站爆红。(图/翻摄自ncov2019.live)

  战争爆发几天后,席夫曼开始思考如何帮助住在美国的乌克兰人,发现示威抗议无法提供实质帮助,便有了架设网站的想法,2月28日在推特分享这个点子后受到众多网友关注,「我心想『好吧,我就是做这件事的最佳人选』,于是我从床上跳起来,开始工作。」

  他联络就读哈佛计算机科学的友人伯斯坦(Marco Burstein),接下来3天内不眠不休地工作,并透过新冠肺炎网站爆红后拥有的大型公共平台,寻求网路安全及语言翻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使网站可转换12种语言。

  有空间收容难民的房东在网站上发布后,难民只需使用简单的搜寻功能,接着自行连络房东。为保护难民及房东安全,双方不会直接在网站上分享确切所在位址,难民不须注册帐号,也不须电子邮件。

  席夫曼指出,这个网站的优点在于「将权力还给难民」,他们可以亲自浏览房源并从中挑选,而非等待非营利组织或政府配对。自网站上线以来,他也收到许多来自难民及房东的讯息,向他表示感谢。

 

相关专题:乌克兰,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