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州停收汽油税应对高油价 拜登谋跟进 油价会跌?

京港台:2022-3-16 08:21|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多州停收汽油税应对高油价 拜登谋跟进 油价会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在全美汽油持续上涨之际,多个州已经采取措施暂时降低汽油税以缓解消费者压力,并且拜登(专题)政府正在考虑从联邦层面支持这项措施。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马里兰州的州议员周二就一项法案举行听证会,该法案将该州大约每加仑37美分的汽油税暂停30天。法案已经得到该州州长拉里·霍根(Larry Hogan)的支持。如果该法案得到快速通过,暂停可能最早在周四就生效。

  乔治亚州众议会在该州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的支持下已经通过了一项类似的措施。法案正等待州参议会的通过。

  佛州也已经通过了一项为期一个月的汽油税暂停,但将在旅游旺季结束后的10月再生效。

  不过,在联邦层面,暂停汽油税是否有效仍然受到国会两党议员的怀疑,并有待立法批准。

  “问题是石油公司和加油站很少将(税收减少)传递给客户,”加州(专题)民主党国会众议员贾里德·霍夫曼(Jared Huffman)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想做的是让那些已经赚取创纪录利润的人的腰包更鼓,我需要确保(减税的好处)会传递给消费者。”

  霍夫曼说,加州的政策制定者正在讨论某种回扣计划,以解决这个问题,以确保将任何开支节省转嫁给消费者。

  在加州,司机每加仑汽油面临86.55美分的总税额。除了联邦汽油税外,这还包括每加仑51.1美分的州消费税和每加仑17.05美分的其他州税。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上周日全美一加仑无铅汽油的平均价格为4.32元。另据美国石油协会的数据,司机目前平均每加仑支付57美分的联邦和州税。

  白宫发言人莎琪此前表示,总统拜登将继续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来解决预计将继续上涨的汽油价格问题。

  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明尼苏达州、宾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民主党州长上周致函国会领导人,敦促在年底前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

  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政府正在“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减轻消费者的汽油税”。她上周五在丹佛的一次活动中对记者说:“人们担心,削减汽油税的大部分好处——尤其是在供应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会流向石油公司。”

  然而,就在去年,一些国会议员还在考虑提高联邦汽油税,以帮助缩小联邦公路资金的巨大缺口。在去年国会通过5500亿元的基建法案前,该缺口估计高达130亿元。

  公路信托基金主要通过联邦汽油税来支付公路和交通系统的费用。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在2021年11月通过基建法案之前,这些税收每年仅带来430亿元的收入,而联邦支出每年超过560亿元。

  自2008年以来,高速公路信托基金一直无法维持依靠汽油税征收来自负盈亏。国会议员经常从联邦预算的其他领域转移数十亿元以缩小收支不平衡。

  美国州公路和运输官员协会的执行董事吉姆·泰蒙(Jim Tymon)表示,当司机感到油价过高压力时,汽油税经常成为政客的目标。但他警告说,即使暂停联邦汽油税,司机也可能看不到任何节省,因为石油公司可能会将额外收益收入囊中。

  “虽然通货膨胀是我们显然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但我们无法保证被节省下来的钱会让消费者受益。”他说。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