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杀害李进进律师华女凶嫌提着点心盒 刀刀致命

京港台:2022-3-16 11:3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89 )  | 我来说几句


杀害李进进律师华女凶嫌提着点心盒 刀刀致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据世界新闻网和社交媒体综合消息,纽约华裔移民律师及民运领袖李进进14日中午在其律师事务所内被杀身亡,嫌犯张晓宁当场被捕。警方初步调查,凶嫌疑因移民案件及居留身分纠纷而行凶。

  警方表示,14日中午11时45分左右接获律师楼职员报警,称一名女子正在办公室持牛排尖刀行凶。警方赶到位于法拉盛缅街的李进进律师事务所,发现受害人胸部及腹部要害被刺伤,当场逮捕凶嫌,并找到两把刀。66岁的李进进被送往附近纽约长老会皇后医院,当天12时8分左右伤重不治。

  据瞭解,25岁的张晓宁曾因移民案及办理身分问题,本月11日在事务所与李进进有所争执,当时律师楼报警,警方将张晓宁逐出办公室。14日张晓宁即持刀而来,怀疑动机与移民案纠纷有关。

  李进进的同事及好友、律师朱伟向本报表示,张晓宁先前曾找另一位律师办理身分,但办理不顺,转而找到李进进,希望能帮她提诉前律师;李进进在几次背景调查后拒绝接案。11日警察将她逐出律师楼时,李还「发善心」,向警察表示,张晓宁还年轻,不打算追究;没想到她14日持刀而来。

  朱伟说,案发时办公室内有多位同事,并马上报警;事情「无法描述」、令人痛心。他说,李进进并无任何过错,一直是有爱心、理想、原则的人,「不知道如何解释人性可以如此邪恶」,亲友们正安排后事。

        据魏京生推特,凶女说给李进进道歉,提着点心盒。进里间后立刻把门反锁。随即听见李进进说:她割了我的颈动脉。外间人们冲进去后看见左右颈动脉各被割了一刀,心脏被插了一刀。刀刀致命很专业。头脑冷静还去洗了手,回来对尸体吐了口水。马上就有人散布说她是精神病。流水作业计划周密。有组织营救不怕警察。

  八九学运女性领导人吕京花在推特中写道,涉嫌杀害李进进律师的25岁女嫌犯张晓宁,15日晚8时由市警109分局警员押送出警局、移交检方,预计将被控谋杀等罪名。 在现场被问及「你为什么要杀人?你后不后悔?」时,她情绪激动,朝人群大喊:「该后悔的是你们这些叛徒,你们身为中国人却要反共,你们已经害死无数学生,还要害学生!」

  据此前的报导,张晓宁1997年生,2021年8月下旬持学生签证来美,但并到洛杉矶学校,后来到纽约,去年9月14日联合国大会开幕时,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场外举牌,控诉在中国北京被关进精神病院,吁严惩对她性侵的北京警察;然后着手寻求政治庇护。

  根据资料,李进进生于1955年,湖北武汉人,1978年参加高考入读中南政法学院,毕业后他于1982年到北京大学攻读宪法硕士班,期间曾任北大研究生会主席,1985年毕业后,他在武汉教了两年书,并于1987年再入北大攻读博士学位。

  1989年5月中,他开始组织工人运动,并任北京工人自治联合会的法律顾问,「六四」后他遭逮捕,不过于1991年4月被免于起诉后获释。1993年他以访问学者身分来到美国,参加哥伦比亚大学的「宪政与中国」项目,于1998年在威斯康辛大学获得法律博士学位,之后取取得纽约州律师资格开始执业,活跃大纽约民运圈。李进进同时为非营利机构「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的总裁,一直致力推进中国民主运动。

  在纽约的八九学运女性领导人吕京花表示,她与李进进在「六四」中呼吁政治改革的北京工人自治联合会上相识,他身为法律顾问担任选举程序的会议主持,对他印象深刻。吕京花还说,从事律师业务以来,李进进十分勤奋,有时一周可以工作七天,除了移民案件以外,也会受理其他律师不愿接收、棘手的刑事案件。他做了很多善事,对于有困难或特殊情况的新移民,也会免费帮他们办理申请政治庇护,为人专业、低调、务实,对痛失好友感到万分悲痛。曾访问李进进的资深媒体人曾慧燕表示,李进进性格温和、富正义感,想不通「凶嫌与他有何等深仇大恨」。

  天安门学运领袖王丹在推特发出了李进进给他的最后一个简讯截屏照,并说,「八九一代的战友,我的老大哥李进进,今天上午遭逢意外不幸去世。悲痛欲绝!」

  纽约侨学法律民运界及生前好友将组治丧委员会,协助办理李进进后事。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