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对比鲜明!约翰逊向沙特"求油"解困 印购俄打折油

京港台:2022-3-16 13:50|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对比鲜明!约翰逊向沙特"求油"解困 印购俄打折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能源暴涨的困局中,拜登(专题)政府开启了“石油外交”,向沙特、阿联酋、委内瑞拉、伊朗等关系实在不算和睦的产油大国递出橄榄枝。

  但美国的全球信誉度,随着自作孽不可活地反复无常操作,让“求油”变得艰难,沙特阿联酋拒接电话,伊朗炸了美国驻伊领事馆,委内瑞拉摇摆谈判中……

  这时候,约翰逊也动了。

  约翰逊沙特求油

  约翰逊打算前往沙特,虽然沙特方面已经拒接了拜登的电话。约翰逊希望通过访问海湾国家,以呼吁他们增加石油产量,从而取代被美欧制裁的俄罗斯能源供应。

  

  约翰逊/资料图

  约翰逊的算盘打得很好,向沙特王储示好,希望沙特能加大在英国的投资,达成合作。但这个如意算盘被英国自己人给打破了。

  因3月12日,沙特以“效忠外国恐怖组织”等罪名处决了81名男子,成为了数十年来“最大规模”处决,这让有些英国政客感到十分“震惊”——“与沙特的关系不能阻止我们坦率地谈论人权问题。”

  保守党人朱利安·刘易斯、自由民主党内政事务发言人阿利斯泰尔·卡迈克尔、英国工党议员娜迪亚·惠特姆、绿党议员卡洛琳·卢卡斯等多党派政客,或称“暴君”或称“敌对政权”指责沙特的行为,以“人权”为由要求约翰逊取消访问计划。

  为了避开反对派的施压,约翰逊政府也极其低调地表示“不愿证实”访问行程。

  实际上,自新冠疫情以来,英国就陷入了经济冲击、物价上涨、能源危机等一系列困境,而这些费用的上浮支出,让占比更多数的中下层民众备受煎熬。为了省电省气,甚至有人舍不得开火用电做饭,毕竟一个月气费达到近800元,涨了原有的基础三倍不止,电价上涨42%,热饭取暖都成了奢侈的事。

  自身国民不顾,谈他国“效忠外国恐怖组织”人权?

  

  约翰逊“求油”如意算盘被英国自己人给打破了

  而即使打开了中东油路,高额的海运费也比之前的俄罗斯进口成本要高,可谓得不偿失。约翰逊是否能带英方走出困境,反正跟着美国走一定很难。

  印度(专题)“站队”俄罗斯

  在英国陷入能源困境之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站队俄罗斯,印度似乎挺开心——占便宜了。

  

  莫迪/资料图

  虽然欧美从俄乌开战以来就不断对印度施压,希望印度与俄罗斯尽可能地保持距离,但印度不仅拒绝谴责俄罗斯,还在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的联合国决议中投了弃权票。

  在俄乌战局中,乌军阻留印度留学生(专题)在战线的动作,也引发印度国内的不满,把“站俄罗斯”给顶上了热搜,也在英语圈的社交平台上帮“失声”的俄罗斯抢占舆论上风。

  所以在欧洲国家担忧能源危机时,印度考虑把原本仅占2%至3%的俄罗斯进口数额提升,因为原本需要进口的石油全球都在飙升,但俄罗斯方面表示,可以以极低的折扣向印度提供石油和其他商品。

  还有印度官员还提到,印度还希望向俄罗斯、白俄罗斯购买更便宜的肥料原材料,因为国际化肥价格也和天然气价格一样在上涨。

  

  普京与莫迪/资料图

  折扣的能源、便宜的化肥等等商品,都将有助于印度缓解财政问题,所以印度方面表示并不担心不随西方制裁会有什么影响,甚至还在尝试建立卢比-卢布贸易机制工作。

相关专题:俄罗斯,沙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